孕妇能吃硬的猕猴桃吗?孕妇吃硬的猕猴桃好吗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猕猴桃一般都吃软的,硬的也可以吃但是口感不好,不过如果是孕妇的话,是否可以吃硬的猕猴桃呢?孕妇吃的话会不好吗?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

孕妇能吃硬的猕猴桃吗

硬的猕猴桃其实就是猕猴桃,这是没成熟而已,成分和成熟的一样,如果孕妇可以吃猕猴桃的话,硬的也是可以吃的,不过口感不好,吃的时候要做好心理准备哦!

孕妇能吃猕猴桃吗

孕妇能吃猕猴桃吗?猕猴桃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以及钾、镁等营养成分,而且口感非常好,所以深受大众的喜爱。要了解孕妇是否能吃猕猴桃,*先来看看猕猴桃中的主要营养解读。

猕猴桃中所含的膳食纤维、维生素C、钙等都是孕期所必须的营养成分,并且其中富含的微量元素对于胎宝宝的生长发育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其中所含的纤维,有三分之一是果胶,特别是皮和果肉接触的部分。果胶可降低胆固醇浓度,预防心血管疾病。猕猴桃的果实的含糖量在13%左右,含酸量2%左右,非常适合孕妇食用,并且果肉中含有的维生素为400mg/g,比柑橘高近9倍。

孕妇能吃猕猴桃。孕妇吃猕猴桃有补血止血的作用,能预防出血性疾病;能护肤,消除妊娠斑;强化免疫力;能起到润燥通便的作用;此外,猕猴桃中富含叶酸,是胎宝宝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素。孕妈妈每日可进食1-2个猕猴桃,能满足对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的需求,还能够稳定情绪,提高睡眠质量,所以说孕妇吃猕猴桃对自己和胎宝宝都有好处。

孕妇吃猕猴桃时要注意,每日的进食量应控制在1~2个。而且猕猴桃是凉性水果,脾胃虚寒的孕妈妈应该慎食,以免引起腹痛腹泻。腹泻的孕妈妈也不宜吃猕猴桃,防止腹泻症状变得严重。食用猕猴桃后一定不要马上喝牛奶或其它乳制品,以免引起腹胀、腹泻。有先兆性流产现象的孕妈*好也不要食用,在食用猕猴桃前应该*先咨询医生。

孕妇吃猕猴桃的注意事项

1、吃了猕猴桃别马上喝牛奶:因为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钙,猕猴桃中恰好含有大量的酸,两者结合容易生成酸钙沉淀,会造成腹泻。

2、食酸菜鱼后应吃猕猴桃:酸菜鱼中的维生素C已丧失殆尽,酸菜在人体易形成一种致癌的物质亚硝胺。用猕猴桃这类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可以阻断强致癌物亚硝胺的合成,减少胃癌和食道癌的发生。

3、儿童吃猕猴桃易过敏:研究表明,儿童食用猕猴桃过多会引起严重的过敏反应 ,甚至导致虚脱。这项研究显示 ,5岁以下的儿童*容易产生猕猴桃过敏反应。

孕妇吃猕猴桃的好处有哪些

建议准妈妈们可以多吃点猕猴桃猕猴桃味道甘甜,清香多汁,是营养颇高的**水果。每100克猕猴桃含糖14克,蛋白质1.6克,钾320毫克,钙56.1毫克,铁1.6毫克,磷42.2毫克,镁19.7毫克,同时还富含胡萝卜素、叶酸、维生素C和E等,尤其是含维生素C高达300毫克,为等量柑橘类的近10倍。值得一提的是,猕猴桃对育龄女性来说是很好的营养食品。叶酸是一种水溶性B族维生素,对细胞的**生长及核酸、氨基酸、蛋白质的合成起着重要的作用,是胎儿生长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素。孕妇缺乏叶酸有可能导致胎儿出生时出现低体重、唇腭裂、心脏缺陷等。猕猴桃中含有高达8%的叶酸,有“天然叶酸大户”之美誉。孕前或怀孕初期,如常吃猕猴桃,有助于防止胎儿各类生育缺陷和先天性心脏病。猕猴桃中还含三种天然的抗氧化维生素:胡萝卜素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有助于胎儿眼睛的发育;丰富的维生素C、E能够提高身体的抵抗力,促进人体对糖分的吸收,让胎儿获得营养。此外,猕猴桃所含的酚类、糖类物质以及矿物质对人体**细胞膜,活化免疫细胞都有重要作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