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的猕猴桃可以放冰箱吗?熟的猕猴桃如何保存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猕猴桃只需要放冰箱就等着熟就好了,但是如果本身就是熟的猕猴桃应该怎么办呢?是否还可以放到冰箱里呢?如何保存呢?下面我们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下吧!

熟的猕猴桃可以放冰箱吗

如果是生熟的猕猴桃,建议立即吃掉,现在是大夏天的,容易坏!

本来猕猴桃就是放一段时间才成熟的,这时候如果在放到冰箱里面冷藏的话,会影响口感的,建议还是早点吃掉吧,当然你要是放到冰箱里保存也是可以的

成熟的猕猴桃怎么保存

主要要低温保存;冷冻保存;挑拣;盒装避光等

1、猕猴桃装箱或者放入保鲜袋可保存时间更长些。

2、装箱的猕猴桃放在避光低温保存,可保存时间久一些。

3、存放纸袋,及时食用,也可增加保存时间。

4、冷藏保存,可增加保存时间。

5、前期精挑细选亦可增加保存的时间

注意:

不可将猕猴桃拿出放置通风处,这样水分流失,就会越来越硬。正确的方法是,放置箱子中,挑选处软的可食用的猕猴桃后要将箱子盖好。

放置冰箱可保存二到三个月。要吃的时候提前几天拿出来,放置密封处变软就可以食用啦。另外,要及时挑选处软的猕猴桃,就算不吃也不要将软的和硬的长期一起放,这样不利于猕猴桃的长期保存。

熟的猕猴桃可以放多久

3~4天左右。放时间长了味道会变化,而且会坏掉。

猕猴桃性味甘酸而寒,有解热、止渴、通淋、健胃的功效,是营养价值非常丰富的水果。

猕猴桃可以放在常温下的密封盒子中两周左右,在这段时间猕猴桃会逐个慢慢变软,每天约有两三个左右就可以食用,吃完后再购买。这是多数家庭吃猕猴桃的方式,因为不可能一次就买几十斤或几百斤,这主要是猕猴桃不易存放,也不是一两天或一两周就能吃完。

购买猕猴桃后,应将其放在阴凉处。将猕猴桃放在盒子或孰料袋中,*好不要**密封(如果**密封,下次打开时会有一股烂酒味)。*好不要将猕猴桃放在通风的地方,这样容易使其内容的水分流失,使硬的变的更硬,软的变的没有水分。约两三天后就有软些的果子可以吃了(购买时一般是硬的果子)。

猕猴桃放在冰箱里(5度左右,和其它水果或蔬菜放一起)可保存一个月左右。要吃的时候提前几天拿出来,按下面方法使果子变软后就可以食用了。

当挑出软果子后,应当还原不**密封的盒子。如果在挑软果子时发现变软的很多,一时吃不过来,可以将盒子或袋子打开盖子或敞开袋子口。如果两三了还没有变软的果子,可以放一个苹果或香蕉到猕猴桃中,把盒子或袋子再密封点。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