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黄可以生吃吗?韭黄可以隔夜吃吗?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韭黄已经上市,黄色的叶子,配上鸡蛋,简直是**不能再**的搭配了。不过蔬菜流行生吃,据说更加营养,那么韭黄可以吗?隔夜之后可以吃吗?

韭黄可以生吃吗

当然可以了,可以放在辣椒作为凉拌菜。

*好是焯水后食用

生吃的菜很多的。简单列如下吧:

1、白菜:生吃白菜会获得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U,有利于防止消化道溃疡。

2、黄瓜:生吃甘凉清脆。

3、番茄:番茄营养丰富,味酸带甜,生吃时配上糖,会使味道更美。由于维生素C对心血管有保护作用,因此,老年人、心脏病和高血压患者,如能每天都吃二三个,对健康很有裨益。但不要吃尚未红透外皮发青的番茄。

4、芹菜:是营养价值较高的蔬菜,含维生素P尤其丰富,具有保护血管和降压作用,生吃效果尤佳。生吃既可凉拌,又可与胡萝卜、白菜丝、香菜等放在一起,加些精盐、香油,做成五花小菜,非常可口。

5、此外,还可以生吃的蔬菜有大葱、大蒜、菠菜、茭白、萝卜、韭菜、蒜苗及玉藕等等等等。生吃蔬菜一定要新鲜,其次是清洗、消毒、去皮,第三是要使用经过消毒的菜板和刀

韭黄怎么生吃

凉拌韭黄的做法

1. 将韭黄放盐水中浸泡十五分钟,清洗干净切段

2. 放开水中煮二三分钟

3. 捞出放凉开水中过一下,为了保持蔬菜颜色的鲜亮和营养的流失

4. 将韭黄的水挤干净,弄成一个圆形。(为了好看)

5. 将所有的调料(除了小米椒)放在一起拌匀。

6. 均匀的淋在摆好的韭黄球上

7. 然后将小米椒摆在韭黄球上塑造视觉效果

韭黄可以隔夜吃吗

现在的天气几乎大部分家里,都会吃隔夜菜。不想浪费啊。

韭黄是可以隔夜吃是

但是从身体健康的角度讲,韭黄,韭菜,这些类的菜,隔夜之后*好不要吃了。韭黄含有大量的硝酸盐,炒熟后存放时间过久,硝酸盐也可转化成亚硝酸盐,人多吃了以后会中毒。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