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桔子可以吃吗?吃青桔子有好处吗?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青桔子不像熟透的桔子那样拥有金黄色的外皮。青桔子看上去青涩难以入口,吃之前总会有一种很酸的错觉。那么,青桔子究竟算不算呢?可不可以吃呢?吃青桔子有什么好处呢?

青桔营养分析

青桔就是青涩的橘子,当青桔还在树上时,很少有人注意它们,那累累的绿色果实只是代表着一种成长的过程,人们要看的是它成熟后明媚的金黄。与草莓、樱桃以及苹果、鸭梨等水果不同,无论是青碧的还是金黄的桔子,它的色彩仅是一种包装。人们在品尝它时,那层包装就会被不假思索地剥去,因此,桔子在它的色彩没被剥去之前,它的内瓤便无从得见,它比上述水果有更多的未知与神秘。正因为有此未知与神秘,唐代的《玄怪录》里记载说,有一川人家有桔园,其中有两大桔子被剖开,发现每桔中有两位老汉,在下象棋。后人称象棋为“橘中戏”,这也是后人将象棋谱称为《橘中秘》的缘起。在对果树的诸多赞美文字里,桔子备受关注(文人墨客总会*选那些成熟的对人有益的树种,且很少有人去关注生涩的果实。

青桔子能吃吗

橙色橘子多数都是青桔子放一段时间后出现的,所以青桔子对身体没有什么不好。青桔子就是酸,但吃着味道还是不错的。但是青桔子有好处也有坏处。

吃青桔子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橘子具有开胃理气,止渴润肺的功效;主*胸隔结气、呕逆少食、胃阴不足、口中干渴、肺热咳嗽及饮酒过度。橘子营养也十分丰富,1个橘子就几乎满足人体每天所需的维生素C量。橘子含有170余种植物化合物和60余种黄酮类化合物,其中的大多数物质均是天然抗氧化剂。橘子中丰富的营养成分有降血脂、抗动脉粥样硬化等作用,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大有益处。橘汁中含有一种名为“诺米林”的物质,具有抑制和杀死癌细胞的能力,对胃癌有预防作用。

但是橘子性温,多吃易上*,会出现口舌生疮、口干舌燥、咽喉干痛、**秘结等症状。因橘子果肉中含有一定的有机酸,为避免其对胃粘膜产生刺激而引起不适,因此,*好不要空腹吃橘子。此外,橘子还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如果一次吃的过量或近期连续摄入过多,血液中胡萝卜素浓度过高将会导致皮肤发黄。

吃桔子的注意事项

中医认为,桔子性温,多吃易上*,特别是属于阴虚阳盛体质,*好少吃,不然会出现口舌生疮、口干舌燥、咽喉干痛、**秘结等症状。建议吃些柑桔,可免上*症状。

孩子贪吃、多吃桔子,容易会上*。如果孩子吃桔子过多,出现所说的“上*”表现,如舌炎、牙周炎、咽喉炎等,应停食1-2周,再吃。

此外,桔子还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如果一次吃的过量或近期连续摄入过多,血液中胡萝卜素浓度过高将会导致皮肤发黄。这时,除了多喝水、暂时不吃橘子类水果外,还应限制摄食胡萝卜素含量丰富的食物,大约经过1个月左右后,皮肤的颜色就会**正常。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