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想睡觉怎么办?开车打瞌睡怎么提神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这也是个很常见的问题,有的朋友开车总是向睡觉,打瞌睡,那么这时候应该怎么办呢?怎么提神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

开车想睡觉怎么办

嚼无糖口香糖

嚼口香糖不仅能让你的嘴保持运动,还能让身体忙起来。但能不能吃糖呢?答案是不能的。因为糖分摄入之后,血糖会迅速飙升然后回落,容易引起瞌睡。所以车主们开车时,可以备上无糖、*好是清凉、略带酸爽的口香糖。

调低车厢温度,使用外循环

车内长期开内循环的话,车内会缺氧,大脑也会缺氧,产生昏昏欲睡的感觉。这时*好稍微调低车内温度,如果承受得住还可以让风页稍微往脸上吹一会儿,时刻保持清醒。

打开窗或者天窗爽一爽

呼吸车窗外新鲜的空气本身就可以提神,开车时强劲的风,不但凉快,让你更容易听到马路上的动静,看起来还蛮潇洒的。

补觉以15分钟为限

当你开长途觉得自己快要不行了的时候,不要硬撑,将车开到安全的地方,调一个15分钟的闹钟*为合适。

如果超过15分钟会怎么样?15分钟过后,你就会慢慢进入深度睡眠,这时候没有7-8个小时,身体是不会觉得睡饱的。在这个情况下,小睡怡情,大睡还是找个旅馆吧。

调整座椅角度,让自己不是看起来那么舒服~

过于习惯自己的驾驶姿势,也会让身体渐渐懈怠。这个时候你可以稍微调整座椅,以不影响看路和后视镜为合适。当你慢慢又习惯了这个位置的时候,就再调整一下下,就好。

开车提神妙招

(1)休息一会儿

开车时如果发现自己打瞌睡,*好是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小憩片刻,等犯困的那股劲过去人就精神了。通常白天疲劳的时候,真正进入睡眠15分钟就能**精神了。

(2)大声唱歌

单纯的听歌有可能会变成催眠曲,越听意识越散,感觉越犯困。如果能大声唱出来,意识就会被唤醒,瞌睡也就被赶跑了。

(3)自虐

听起来有点恐怖,实际上就是通过疼痛感刺激神经,赶跑瞌睡而已。操作很简单,就是拧自己的大腿、打自己耳光,下手越狠醒瞌睡效果越好。

(4)吃提神零食

很多饮料、零食有提神的效果,可以通过特殊的气味,味道或者某些提神的成分,刺激神经,帮助赶跑瞌睡,比如口香糖、薄荷糖、咖啡、功能饮料、辣条等。

(5)涂抹清凉油

如果车上有清凉油,可以打开,凑近鼻孔10厘米的地方,深呼吸几次,里面含有提神醒脑的成分,吸入后立马就能感觉精神振奋。缺点是提神时间不**,而且气味刺鼻,需要隔一段时间闻一次。

(6)开窗吹风

有时候车门紧闭,容易导致大脑缺氧而犯困,打开窗吹吹风,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也有不错的提神效果。

夏季开车注意事项

1、不能戴颜色过深的墨镜

墨镜的暗色能延迟眼睛把影像送往大脑的时间,这种视觉延迟又造成速度感觉失真,使戴墨镜的司机作出错误判断。有研究表明,颜色过深的墨镜会把司机对紧急情况的反应时间延长100毫秒,增加2.2米的急刹车距离。

2、不要疲劳驾驶

夏日温度高,容易疲劳、打瞌睡。因此,要保持足够的睡眠时间,**精力充沛。行车中如果感到困倦,应及时停车,适当休息一会儿,待头脑清醒后再继续开车。

3、防止汽车自燃

出行前一定要检查一下车辆的高、低压线路是否短路或老化,插头是否松动,蓄电池是否处在正常工作状态,油路是否有漏油等。在车内配备灭*器并熟练掌握操作方法以防意外。

4、经常检查汽车轮胎的气压

随着气温及路面的温度逐步升高,高速或者长途行驶,胎压很容易上升,引发爆胎。为了安全,请您经常停车降压。

5、行车时要格外小心

天热时,人们喜欢打伞遮阳,而为了遮住阳光,伞的高度一般都比较低,挡住持伞人的视线。因此开车时、特别是超车、拐弯时,一定要格外小心。

6、切忌穿拖鞋驾车

穿着拖鞋开车如果发生紧急情况,如果踩油门或刹车时拖鞋不跟脚,很有可能因此延误刹车时机,造成交通事故。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