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死的虾能吃吗?刚死的虾怎么保存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虾我们一般都只吃新鲜的,如果虾刚刚死去,是否可以吃呢?刚刚死去的虾怎么保存呢?针对这个问题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刚死的虾能吃吗

可以吃的,可以食用的,但是要**其新鲜,但是死蟹就不能食用了!在常温下只要不超过两天,虾不变质就可以食用。可以从肉眼识别:看虾头是否脱落或者容易脱落,虾身是否有汁水漏出(注意:是汁水不是冰水),虾头和虾脚是否变黑。若有以上情况,即是不新鲜的!还有可以看看市场上是否有很多人买这些虾,若买的人多了,你就放心买吧!新鲜的死虾对身体不会有影响,直接白灼或者煮汤都可以!

一般都剥虾仁炒着吃。但是要在没有变质的情况下。(虾没有变臭,虾壳没有变成红色)一般新鲜的虾颜色都是青灰色的,虾肉是透明的。

刚死的虾怎么保存

A、**种方法:

(1)、把刚死的虾放进玻璃瓶里,然后盖上盖子。

(2)、放到冰箱*底层冷冻层中。

B、第二种方法:

(1)、把虾直接放在辅食盒里。

(2)、放到冰箱*底层冷冻层中。

C、第三种方法:

(1)、把虾放在保鲜袋内扎紧袋口。

(2)、放到冰箱*底层冷冻层中。

怎么辨别死虾

看虾的颜色,刚刚死的虾的颜色还是半透明的,时间长了的话 会变成白色,看虾的眼睛也可以看出,死很久的虾眼睛有层白色的东西

新鲜的虾,壳应是青灰色的,透明有光泽,头身紧密连接。如果虾壳已经变成红色,头身破碎,*好不要购买。买虾时还应该用手捏一捏,通过虾肉的手感和弹性来判断虾的新鲜度:新鲜的虾肉有弹性,不新鲜的则往往发干、发软。

死虾和活虾的颜色为什么不一样

这主要是与虾内的蛋白质的含量有关的,虾壳的色素区内含有一种原虾红素,可与不同种类的蛋白质相结合,由于虾死后体内的蛋白质变性,色素逃离,使外壳变成红色。

在一般状况下,活虾的外壳都是青绿色的,因为虾的体内原本含有一种物质叫虾青素。但是,大部分的色素遇到高温都分解掉了,只有虾红素不怕热,遇到高温不会分解,反而显现出鲜艳的红色,因此虾煮熟后,外壳会变为红色 。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