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柠檬怎么吃?泰国柠檬的功效作用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泰国柠檬和普通的柠檬不太一样,个子比较小,然后就是香味很足,经常用来做调料,是泰国当地的特产,吃过一次就让你忘不了。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这种水果

泰国柠檬的营养价值

泰国柠檬是一种东南亚特有的调味水果,味道和个体都有别于美国柠檬口味的略甜,而泰国柠檬个小、味酸、香味浓郁,往往使闻过它香味的人**难忘,它可以拿来做柠檬汁饮品,啤酒香剂,*主要的用处是用来做泰国菜的调料,泰国人几乎在每一道菜都会挤上柠檬汁,使每一道菜都散发出浓郁的水果清香,带有典型的东南亚味道。泰国人可以说食无鱼,但不能没有柠檬。

泰国野生青柠檬有一种*特的清香,是世界上有药用价值的水果之一,它富含维生素C、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奎宁酸、柠檬酸、苹果酸、橙皮苷、柚皮苷、香豆精、高量钾元素和低量钠元素等,比橘子、橙子等水果高出十几倍,对人体十分有益。维生素C能维持人体各种组织和细胞间质的生成,并保持它们正常的生理机能。

泰国柠檬的功效

青柠具有强碱性,被认为是*疗疾病的良药。止咳、化痰、生津健脾,且对于人体的血液循环及钙质吸收均能起到促进作用。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不但能预防癌症、食物中毒,还能降低胆固醇,消除疲劳,增加免疫力。并且能克服糖尿病、高血压、贫血、感冒、骨质疏松症。

中医认为,柠檬性温、味苦、无毒,具有止渴生津、祛暑清热、安胎、疏滞、化痰、止咳、健胃、健脾、止痛、杀菌等功能。吃青柠果或喝青柠汁,可以化食、解酒,排毒。对于需要减肥的女性来说,它含有丰富的柠檬酸,是非常有效的减肥食物。餐后喝点用鲜柠檬泡的水,非常有助于消化,另外柠檬酸具有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的作用,爱美的女性应该多食用。但是,胃酸过多的人不宜饮用。

其次,该柠檬具有预防和减少糖尿病并发症的作用。这主要是因为其中含有一种特殊成分圣草枸橼苷。实验证明,它可以大大减少糖尿病患者肝脏、肾脏以及血液中过酸化脂肪的含量。

泰国柠檬怎么吃

泰国青柠檬果汁是一种鲜美爽口的饮料,在当地十分盛行,其制作十分简单方便,直接用鲜果压榨出果汁,再配以糖、冰块、冰水,搅拌后即可饮用。那淡淡的酸甜,幽幽的清香直沁人心脾,令人心令人心神清爽,唇齿留香。

1、食用:柠檬因其酸涩,很少被作为直接食用的水果。传说中意大利人喜食柠檬切片加盐加醋作为甜品,我辈愚钝,想起来就浑身汗毛直竖。然而利用柠檬的清新入菜,却是相得益彰,妙法层出。

2、调味:东南亚菜式当中,泰餐看似清淡却至酸至辣;马来馔食浓油重酱却酸辣平衡,较为温和。无论哪一派菜肴,要体现东南亚的风情特色,便怎么也绕不开酸、辣二诀。辣,来自辣椒。酸,则是柠檬之*门功效。东南亚菜取酸,却从不用醋,嫌醋的挥发性味道不够清新天然。柠檬的酸味,对鱼类可以解腥,对肉类可使其松软,搭配浓重的菜肴则可以消除过度油腻的口感,使人为之一爽。

取酸而不取香亦是东南亚菜肴对柠檬使用的精妙之处。湿热之地盛产香料,蓝姜、香茅、泰国萝勒,黑白胡椒等香料之馥郁风情令菜肴之“香”扑鼻。柠檬与辣椒使得佳肴“味”道**。而红红绿绿的调料配上各色咖喱凤梨椰浆等汁液,看起来“色”相娱人。色香味三者是中国传统的菜肴品评标准,却也能在异国风情里得到**的诠释。

3、泡水:切成薄片后放入冰水中再加入一些辅助成分便是一杯好的饮品,同时还可作为海域类似于夏威夷风情的拉菲杯中装饰之用的点缀物,在盛产青柠檬的地方为增加销量和保存,有的是直接将青柠檬晒干了的,虽然流失微量元素较多,但使用时还保持着原有的味道,新鲜青柠檬不含有化学成分,具有养颜美容降*去热的功效,但性微寒,且较为苦涩,取适量即可。

4、蜜渍:原料:青柠檬、蜂蜜、盐适量。

做法:

1、青柠檬冲洗一遍后,撒上适量食盐,用手掌轻轻搓洗柠檬表面;

2、盐洗过后,再用清水洗净,擦干表皮的水分;

3、将柠檬切片;准备干净、干燥无水、可密封的玻璃罐一个。

4、将柠檬片码放在瓶中;

5、舀一大勺蜂蜜,浇在柠檬片上;

6、再码上一层柠檬片——如此,一层柠檬,一层蜂蜜;

7、蜂蜜的量要基本盖住柠檬片,盖上盖子,冰箱冷藏。取食的时候要用干净无水的勺子,取1-2片,用温水,冰水冲饮均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