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汁可以去湿疹吗?苦瓜汁去湿疹效果怎么样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苦瓜不喜欢吃,那么苦瓜汁呢?很多人说苦瓜汁有去湿疹的功效,那么真的是这么回事吗?苦瓜汁去湿疹的效果怎么样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苦瓜汁可以去湿疹吗

新鲜苦瓜汁是能*湿疹的。苦瓜具有清凉解渴、清热解毒、清心明目、益气解乏、益肾利尿的作用。苦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含有清脂、减肥的**成分,可以加速排毒。苦瓜主*中暑、暑热烦渴、暑疖、痱子过多、痢疾、疮肿、结膜炎、目赤肿痛、痈肿丹毒、烧烫伤、少尿等病症。此外,苦瓜内还含有奎宁,具有清热解毒、祛湿止痒之功。可用于*疗热毒、疖疮、痱子、皮炎湿疹等病症。因此,湿疹患者可以试试看。

湿疹是什么好

*疗湿疹食物特点

食疗是中医辅助*疗疾病的常见方法,结合中医对湿疹的认识和特点,在食物选择方面通常要求选择具有清热解毒、祛湿止痒、解毒祛湿、生津止咳、健胃消食、凉血平肝、清热等功效等功效和作用。现代营养学要求湿疹食物应具有丰富各种微量元素,对辅助*疗湿疹有益。

*疗湿疹食物**

结合*疗湿疹的食物特点,建议在生活中可以多选择苦瓜、番茄、韭菜、绿豆、胡萝卜、薏米、羊肉、苹果、习惯、鸡蛋、海带、芒果、红豆、香蕉等方面的蔬菜水果。除我们熟悉的内服外,有必要也可以外敷涂抹的方式进行*疗,对改善缓解湿疹的症状,促进康复很有必要。

湿疹注意事项介绍

1.湿疹不会传染 湿疹不是由不卫生造成,过于频繁的洗涤或用很烫的热水洗澡反而会破坏皮肤屏障,诱发和加重病情。

2.坚持使用保湿剂,预防复发 经过长期观察,洗浴后使用具有皮肤屏障保护功能的保湿剂能起到辅助*疗和显著减少复发的作用。

3.平时穿棉质柔软的内衣裤,避免搔抓和摩擦皮肤。

4.湿疹患者鳕鱼过敏的比例*高,其次为蛋黄、蛋清,再次为花生、大豆、虾,再少见的是蟹、大米、小麦和鸡,牛奶过敏发生率相对*少。但除非证据确凿,否则不要轻易忌口,以免营养不良。

5.*疗 合理外用糖皮质激素,不要过度恐惧其副作用;在急性发作伴有大量渗出阶段还可小剂量、短时间注射或口服激素以控制急性炎症。对发生于面部的湿疹可*选非激素类如纯中药配方的药品,效果显著。窄波紫外线物照射也是非常有效的方法,能很好的控制病情,减少激素用量。手足部严重湿疹可以用PUVA*疗(外用光敏物质后紫外线照射)和半导体激光照射*疗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