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可以放冰箱保存吗?莲藕能放冰箱保存多久?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喜欢吃莲藕,尤其是莲藕煨汤非常有营养,总是会买很多放在家里。那么莲藕可以放冰箱保存吗?莲藕能放冰箱保存多久?

莲藕可以放冰箱保存吗

营养医师介绍莲藕是可以放冰箱保存的。削好的藕用保鲜膜包起来,放入冰箱里,这样存放可以放上好几天。或者放在凉水里,或用热水焯一下再封好存放。莲藕*佳贮存温度为5℃,经保鲜剂处理的莲藕能保险3-4个月,不能低于5℃,在5℃以下长时间贮存会使莲藕组织发生软化,而无食用价值。

莲藕怎么保存

1、新鲜的莲藕洗干净后用保鲜袋包装后放入保鲜层中进行保鲜存放。

2、选择大小适当的容器,把藕放进去后,加清水,以把藕浸没水中为宜,每隔1~2天换凉水一次,可保鲜1~2个月。

3、莲藕较多时,可用土坑贮存,先挖一个土坑,在坑底铺一层细湿土,然后选择品质好、茎粗壮、根完整的莲藕平整的铺放一层,接着在上面撒上一层细土。再铺莲藕。如此克叠放5-6层,*上层再盖上10厘米后的细土,*后盖上一层厚厚的树叶、柴草即可。

干锅香辣脆藕的做法

材料:藕、腊肉、葱姜、郫县豆瓣酱、糖、芝麻(葱花)等

做法:

1、腊肉清洗干净,上锅蒸15分钟后取出,葱姜切碎,豆瓣酱同样剁碎备用

2、藕清洗干净后,刮去表皮,切片后入开水锅焯熟,捞出后控干水分,撒入两勺干淀粉拌匀,使每片藕都沾满干粉

3、锅中放油,油六七成热后,将藕片下锅炸,炸至藕片表面金黄,即可捞出沥油,蒸好的腊肉切成片

4、锅里油倒出,将切碎的豆瓣酱放入锅中,不断煸炒,炒出红油后,放入葱姜煸香,倒入炸好的藕片一起翻炒,放入腊肉片翻炒,*后加入一勺白糖翻炒均匀,即可出锅装盘,*后撒少许芝麻或葱花装饰。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