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石榴好吃吗?突尼斯软籽石榴好吃吗?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软籽石榴每年在中秋节前后就可以上市了,与传统的石榴不同。软籽石榴的籽是可以吃的。软籽石榴中比较受欢迎的当属突尼斯软籽石榴。那么,突尼斯软籽石榴好吃吗?突尼斯软籽石榴有哪些特点呢?

突尼斯软籽石榴简介

突尼斯软籽石榴于1986年从突尼斯引入我国,历经10多年的栽培试验和观察,各方面性状表现优异,尤以成熟早(8月中旬、农历7月初籽粒开始着色变红)、籽粒大(百粒重56.2克)、色泽鲜(籽粒红色)、果个大、果红色美观、果仁特软等特点突出,经济效益十分显著。

突尼斯软籽石榴的特点

果个大,大果达1100克以上。

软籽大粒甜,百粒重可达56.2克,可溶性固形物15%。

果实经济性状。果实近圆球形,微显棱肋,果个大而整齐,平均单果重406g,*大717g。成熟后**向阳处果实全红,间有浓红断续条纹。果皮光洁明亮,果皮薄,平均厚0.3cm,可食率为61.9%,籽粒红色,百粒重56.2g,肉汁率91.4%,含糖量15.5%,风味甜,品质优,成熟早。果皮薄,果面鲜红色,近成熟时果面由青黄色逐渐变红色,**成熟时果树**及向阳处、果面全红,背阴处果面红色占1/2,籽粒像颗颗红玛瑙,十分喜人,所以又名水晶石榴。另一极大特点是仁特软可食,结束了吃石榴吐子的历史。突尼斯软籽石榴的引种成功,填补了8月份果品市场上没有石榴果品的空缺。

突尼斯软籽石榴好吃吗

真正的软籽特点改变了传统石榴难以下咽的缺点,更有健胃消食化积之功效特别适合老年人和小孩食用,满足了市场需求。综合性状来看,风味甜,品质优,成熟早耐储藏,籽粒大,籽粒软,这是石榴中难得的珍品。突尼斯软籽石榴是目前较软的石榴品种,当地市场价15-20元/市斤。

突尼斯软籽石榴的市场现状

它的成熟期较早,正赶上中秋节上市,成为人们走亲访友争相赠送的**水果,销价**。三年来郑州地区批发价每市斤不低于15元北京、上海大城市超市每市斤25元,比所有其它石榴品种种价高4倍以上,且供不应求。由于该品种刚从国外引近,国内种植面积少,一般市场还见不到它的踪影。石榴又耐贮运,销售期可达半年之久,其出口前景也极为广阔,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