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和冬枣能一起吃吗?冬枣和柿子能不能一起吃?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水果店子里红红的柿子和冬枣在一起显得十分相得益彰,两者都是秋天适合食用的水果,可以补充水分,补气润燥。那么,柿子和冬枣能一起吃吗?

柿子和冬枣能一起吃吗

可以。但是,枣忌与海鲜同食。

1、冬枣不能同海鲜一起吃。虾、蟹、鲶鱼等海鲜食物中含有五价砷化合物,如果与含有维生素C的生果同食,会令砷发生变化,转化成三价砷,如同“砒霜”,危害甚大。长期食用,会产生毒素,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

2、冬枣不能和动物内脏同吃。动物的肝脏富含铜、铁等元素,这些金属离子极易使其它食物中所含的维生素C氧化而失去功效。

3、胃病患者不能吃冬枣。冬枣的膳食纤维含量比较高,一次大量摄入会造成胃肠不适。另外,冬枣的枣皮虽薄,不过边缘很锋利,如果胃黏膜刚好有炎症或者溃疡,会加重疼痛和不适。

4、感冒、咳嗽*好少吃冬枣。感冒初期,入侵人体的风寒或者风热之邪正盛,若此时食用大枣,其黏腻的性质常常会导致邪气滞留,造成“闭门留寇”,使得体内的病邪难以驱除,不利于**。

柿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柿子不宜与海带、紫菜同食,否则会引起胃肠不适

2.不宜与酸菜、黑枣、酒同食,否则会导致结石

3.柿子不宜与鹅肉、螃蟹、甘薯、鸡蛋共同食用,否则会引起腹痛、呕吐、腹泻等症状,严重者可致胃出血而危及生命

4.食柿子前后不可食醋

5.忌于萝卜同食

冬枣的食用注意事项

1、不能与维生素含量高的食品同食,冬枣本身维生素含量就很高,但冬枣中的维生素可分解和破坏其他食物中的维生素K,从而降低维生素的吸收。冬枣不宜与黄瓜或萝卜一起食用。因为黄瓜或萝卜中所含的维生素分解酶,会与冬枣中的维生素发生冲突,如果一起食用,不仅吸收维生素的效果不好,还会有害身体健康。

2、一般人群适宜食用冬枣。冬枣在水果中属于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热量高的品种,其叶酸含量较高,年轻女性可适量食用冬枣。

3、冬枣味甘能助湿壅气,多食易出现腹部胀满,凡痰浊壅盛、腹部胀满等症要慎用;湿热体质少食冬枣。

4、不要吃腐烂变质的冬枣。吃了这样的冬枣后,冬枣中的有害微生物就会在体内迅速繁殖,另外,变质的冬枣中还会分解出甲醛和甲醇等有害物质,轻者会出头晕、**、眼睛受损等现象,重者甚至会危及生命。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