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莲子怎么保存?新鲜莲子可以保存多久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地方都有吃新鲜莲子的习惯,那么问题来了,新鲜莲子和处理过的莲子不一样,那么新鲜莲子应该怎么保存呢?新鲜莲子可以保存多久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新鲜莲子怎么保存

新鲜莲子分为四种:

**种带莲蓬的也叫新鲜莲子;

第二种就是从莲蓬中剥出来带莲子壳(也叫草莲);

第三种就是全部加工好的鲜莲子,去子莲子壳、莲子衣;

第四种就是全部加工好的鲜莲子,再去掉莲芯。

鲜莲子细分为以上四种,下面为大家解读四种莲子的保存方法及各自的保存优势。

**种莲蓬;在常温下保存时间*常,保鲜良好,有利于天数多的运输,常温下可以放3-5天,想再常就要放入冷库,劣势是占地方容积面大。

第二种草莲;在常温下可以放1-3天,在这三天过程中莲子外壳会慢慢变黑,如果要放时间更常,就要放入冷库或速冻库,放的时间能达到180天左右或更常时间。

第三种加工好鲜莲;常温下只能放1-2天,这两天中莲子表面会氧化,变得微黄,如果要放时间更常,就要放入速冻库,放的时间和上面第二种差不多。

第四种加工好去心鲜莲;常温下也只能放1-2天,这种莲子不适合常时间存放,因为去掉了莲子芯,容易坏。

食用方法介绍

1、减肥莲心茶

做法:*先我们准备干莲子心3克和绿茶1克,把莲子心和茶叶放到茶杯里面,用烧开的热水冲泡半杯左右,然后用盖子盖起来焖个5分钟即可饮用,*好饭后喝,莲子茶可以反复冲饮,直到莲心颜色变谈为止。

2、龙眼莲子羹

材料:龙眼肉100克,鲜莲子200克,冰糖150克,白糖50克,湿淀粉适量。

做法:龙眼肉放入凉水中洗净(块大的撕成两半),捞出控干水分。鲜莲子剥去绿皮、嫩皮,并去莲子心,洗净,放在开水锅中汆透,捞出倒入凉水中。在锅内放入750克清水,加入白糖和冰糖,烧开撇去浮沫。把龙眼肉和莲子放入锅内,用湿淀粉匀稀芡,锅开盛入大碗中即成。

功效:此羹可健脾安神,补益气血。适宜于血虚心悸、健忘失眠、气血不足、脾虚泻泄、浮肿以及妇女因气血两虚引起的病症。

如何挑选莲子

1、外形对比

机器打磨的莲子,个体**,两端的尖是被磨平了的,并且有一点残留的红皮在上面;化学去皮的,在加工过程中在刀痕的地方有一点膨胀。并且根据双氧水和增白剂的量,可以控制颜色,可以加工得和白纸一样白。

2、味道对比

手工去皮的莲子和机器打磨去皮的莲子煮过以后,闻起来很清香,而且莲子膨胀很大。而化学去皮的莲子颗粒看起来较大(浸泡的原因),但是煮起来膨胀不大,闻起来还有一种碱的味道。

3、价格对比

机器去皮的莲子要比化学去皮的莲子和红莲子要贵25%~35%。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