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要煮多久才熟?莲藕煮多长时间才烂?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有些人是**次煮莲藕汤,都是照着食谱做的,不知道几分钟才熟。那么莲藕要煮多久才熟?莲藕煮多长时间才烂?

莲藕要煮多久才熟

喜欢吃脆的莲藕水开以后要煮2-5分钟,喜欢吃粉的莲藕水开以后要煮10多分钟。

莲藕煮多长时间才烂

多长时间看你刀切的薄厚咯,煮汤的要切厚块,煮到它颜色变紫,吃起来没有涩味。藕要买那种胖胖的,肉质比较厚的,这样炖出来的藕才会比较粉、烂。

排骨莲藕汤的做法

1、源虎生态猪肋排用流水清洗干净,剔去多余的油脂、血块,用厚背厨刀剁成6cm左右的小段。

2、莲藕切去两头的蒂,纵向刨开成两半,清洗干净,检查藕眼内有无残余泥沙,再切成长边约6cm的滚刀块。

3、烧开一锅水,将排骨段放入沸水中汆烫,水重新沸腾后撇去血沫,反复撇几次直到没有血沫冒出,捞出排骨沥干。

4、将排骨段放入汤锅中,加葱段、姜片和料酒,注入3/4锅的温水,盖上锅盖,大*烧开,煮15分钟。

5、打开锅盖,放入莲藕块,将锅盖盖严,大*煮开后调成小*,保持微沸状态炖煮,炖1小时。

6、熄*后捞出葱段和姜片不用。

7、炖好的莲藕排骨汤中调入盐、胡椒粉即可。在准备食用前调入鲜香菜调味。

煮排骨莲藕汤注意事项

1、藕眼里如果有太多泥沙是很难清洗干净的,炖到汤里面才叫难过。所以购买莲藕时要选择两端藕节均完整的,这样藕眼里才不会有灌进的泥沙。

2、买新鲜猪脊骨(腔骨)炖莲藕也是一味好汤。

3、注意盐要*后才放,根据口味自行调味,建议以清淡为本,不要过咸。

4、使用不粘锅的汤锅煮排骨莲藕汤,是个明智的选择。用不粘锅煮汤,味道原汁原味,用油少,汤不油腻,营养不会流失,更不会使食物烧焦黏底。让您做出色、香、味、形俱全的佳肴。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