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核桃怎么保存?新鲜核桃怎么保存最好?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日常我们所食用的核桃都是超市购买的干货,因此保存起来也比较方便。但是有的人比较喜欢吃新鲜的核桃,那么,新鲜的核桃该怎么保存呢?保存新鲜的核桃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核桃的食用价值

核桃味甘、性温,入肾、肺、大肠经,可补肾、固精强腰、温肺定喘、润肠通便。

主*:肾虚喘嗽、腰痛;(核中木质隔层)味苦、性温;补肾,涩精。

破血祛瘀:用于血滞经闭、血瘀腹痛、蓄血发狂、跌打瘀能病症。

润燥滑肠:用于肠燥便秘的**难解。本品苦泄散瘀,入肝经血分,有较强的活血调经、祛瘀生新之功,适于血分瘀滞较重者。此外,兼有润肠、止咳之功。

新鲜核桃怎么保存*好

核桃贮藏将晒干的核桃装入布袋、麻袋或装入筐内,放在通风、干燥、阴凉、无鼠、无虫害的室内,室内贮藏核桃*适温度1-2℃,一般不要超过8℃,相对温度75-80%。

沟藏法:在地势高燥、排水良好、背阴避风处挖一条深1米、宽1-1.5米、长随贮藏量而定的沟。沟底先铺一层10厘米厚的洁净湿沙,沙的湿度以手捏成团但不出水为度。然后铺上一层核桃一层沙,沟壁与核桃之间以湿沙充填,不留空隙。铺至距沟口20厘米左右时,再盖湿沙与地面平,沙上培土呈屋脊形,其跨度大于宽度。沟的四周开排水沟,避免雨水渗入太多,造成湿度过高,核桃霉烂。沟长超过2米时,在贮藏核桃时应每隔2米竖一把扎紧的稻草作通气用,草把高度以露出“屋脊”为度。

沙贮法:阴凉室内的地面上,先铺一层消过毒的稻草、麦秸等,再铺一层10厘米厚的湿沙,放一层核桃放一层沙,堆高不超过1米,*上面湿沙层厚度为20-30厘米。贮藏期间要保持*上层沙子湿润。

新鲜核桃保存注意事项

1、核桃在保存之前应该量干率达到80%,如果要长时间保存根据周围的环境适当调整但必须要达到95%以上。

2、存放时要放在干燥的地方,离地面至少在50公分以上。

3、注意防水。

如果采取以上这种方法保存,应该至少可以保存4~6个月。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