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新鲜莲子吗?孕妇吃新鲜莲子对胎儿好吗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莲子有清热去*的功效,一般人群都能吃,但是孕妇作为特殊人群,是否可以吃新鲜莲子呢?孕妇吃新鲜莲子的话对胎儿有影响没有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

孕妇可以吃新鲜莲子吗

关于莲子有安胎还是堕胎的功效,民间说法不一。有人认为,莲子有安神静心的功效,准妈妈可以适量食用,对孕期心烦、失眠、记忆力下降、腰酸等症有***果。但是据古代医书记载,莲子有活血堕胎的作用,常在难产时用来催生。所以准妈妈*好不要吃。便秘、腹胀者则必须忌食。

孕妇吃莲子的好处

1、孕妇多吃莲子可补肾

莲子益心补肾,对补肾是非常好的,孕妇吃莲子是可以补肾的。莲子中含有的钙、磷和钾非常丰富,可以维持人体肌肉的伸缩性和心跳节律等作用,同时还具有补肾的功效。同时经常吃些莲子,可以帮助稳定心神、增强记忆力。

2、孕妇多吃莲子可下*

孕妇夏季*适宜养心,因为夏日心脏*脆弱,暑热逼人孕妇容易烦躁伤心,易伤心血。莲子芯的味道虽然比较苦,但可以清心*,是养心安神的佳品,亦可壮肠胃。

3、孕妇吃莲子可静心

莲子有镇静、强心、***、抗肿瘤的作用,其中含有丰富的钙、磷和钾,除可以构成骨骼的牙齿成分外,还有促进凝血,使某些酶活化,维持神经传导性,镇静,维持肌肉伸缩性和心跳节律等作用。

鲜莲子红枣杞子煲鸡

所需要准备的食材和调味料:母鸡 莲子 红枣 枸杞 姜 盐。

新鲜莲子怎样吃 2款新鲜莲子的做法大全之鲜莲子红枣杞子煲鸡的做法:

1.将母鸡洗干净后剁成块状放入开水中焯一会

2.新鲜莲子去壳去芯后清洗干净待用

3.将刚才的食物倒入砂锅中,再放入浸泡好的红枣核枸杞

4.倒入适量水炖煮2小时,放入适量盐调味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