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怎么煮才粉?莲藕怎么煮才脆?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有些人喜欢吃**的莲藕,这样咬起来不费劲,煲汤也更有味道。那么莲藕怎么煮才粉?莲藕怎么煮才脆?

莲藕怎么煮才粉

取藕以新鲜的老藕为宜,藕浆磨得越细越好,因为磨得越细出粉率越高。莲藕要煮得粉粉主要是在挑选时要选那些藕肉饱满,节短,刚挖的。隔夜,冰箱保鲜的这些都煮不粉。还有煮汤的莲藕不要用切,要用刀掰,就是你要一块多大你就用刀砍,砍下去然后用力掰断。莲藕要挑粉藕,有些藕是爽口的,如是这样的品质,是怎样烹调也不会粉的,爽口的适宜磨汁,磨成浆状,可蒸藕饼,也很好!

莲藕怎么煮才脆

选材料的时候就得注意,有一种藕是脆的,怎么炖都不面;有一种藕是面的.买那种面的红莲藕,很容易炖烂的。藕有红藕、白藕之分,红藕面软,适合炖煮;白藕甜脆,适合炒或直接凉拌。买的时候要注意区别。炖藕时少量放些食用碱,藕更容易炖烂。藕只有凉拌或者小炒才会脆,把藕切成薄片以后放锅里滑炒,要把藕片散开不能黏在一起,可放辣椒进去,浇点水**藕润滑不粘锅就行,快速翻炒后的藕片又白又脆,藕*好是那种皮白水分多的那种,切开后特别白,生藕还有一点淡甜。

玉米莲藕排骨汤的做法

1、玉米切成小段,莲藕切块,姜切片,葱切断儿。

2、排骨放入锅内,加水煮开,煮出血污浮沫,捞出清洗干净。

3、砂锅放清水,将排骨、姜、葱一起放入锅中,滴入少许料酒。

4、煮开后,转小*煲约三十分钟,再放入玉米、莲藕一同煲制约一小时。

5、煲好后去掉姜片、葱段儿,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