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皮核桃和普通核桃哪个好?纸皮核桃和普通的核桃有什么区别?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喜欢吃核桃的人应该都知道,核桃分为很多种,纸皮核桃就是其中的一种。纸皮核桃比较容易剥落,那么除此之外,纸皮核桃和普通核桃还有什么区别呢?纸皮核桃和普通核桃哪种比较好呢?

纸皮核桃的简介

纸皮核桃又名露仁核桃(也有人叫做紫皮核桃,大概是zi和zhi不分的原因),无性系,分布海拔1700~2400米之地。树势中庸,一般内膛较充实。每平方米冠影产仁达190多克。

坚果扁卵圆形,两端渐尖,顶部较长,达8毫米,三径平均值为3.7厘米×3.3厘米×4.2厘米;外壳麻点多、深、小,缝合线较窄,较隆起,紧密;单果平均重量重14.7克;壳厚0.5至0.8毫米;内隔和内褶退化,较薄,纸质,取仁易,可取整仁,出仁率56.9%~62.00%;仁饱满,黄白色,味香,脂肪含量72.89%,且为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含量12.49%,同时富含钙和钾等微量元素,维生素含量较高。

纸皮核桃和普通核桃哪个好

不管是哪种核桃,只是核桃皮薄厚的不同,其营养价值基本是相同的,没有**好与不好。但是口感上会略有差别的。纸皮核桃的壳更薄,可用手剥。

核桃具有健脑、补充营养的作用,还可以润肠,*疗便秘。这些作用,不管是纸皮核桃还是薄皮核桃,都是相同的。你可以使用核桃进行配药用,也可以单吃,作为零食,也是不错的选择。当然,如果配上其他的干果熬成美味的汤粥,其食养食疗的作用会更加明显。

纸皮核桃和普通的核桃有什么区别

这两者的区别是人们主管依据核桃硬壳厚度来划分的,硬壳薄就叫纸皮核桃,硬壳厚就叫普通核桃,这样并不是十分科学的分类方法。

其实核桃和其他果品一样,都存在品种差异性的,就像苹果有富士、香蕉、国光等品种,桃子有久保、水蜜桃、蟠桃品种一样,核桃也可以分为清香、辽核一号、香玲等品种。所有品种之间但从果子来说,都没有太大差别,其差别更多来自生长结果特性、商品性状、口感等后期指标,因此,纸皮核桃和普通核桃只是各自硬壳的生理性状不同而已,口感等后期指标暂不做评论。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