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枣可以冷冻保存吗?鲜枣可以放冰箱吗?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每天鲜枣上市之际,就会吸引很多的人去购买,购买鲜枣需要技巧,保存鲜枣更需要技巧。碰到鲜枣吃不完的情况,一定要注意保存,否则很容易变质。那么,鲜枣怎么保存呢?鲜枣可以放冷冻保存吗?

鲜枣可以冷冻保存吗

新鲜的枣子是可以冷冻的,枣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多吃能起到益气补血的作用,尤其是女生可以多食用,冷冻过的枣子能让其口感更加的好,而且能有效地**新鲜的枣子不让枣子干瘪使其营养下降,冷冻过的枣子可以用来做水果沙拉或者也能用来熬粥,不仅口感爽脆而且新鲜甜蜜,而且即使是过了使用枣子的季节也能吃到新鲜的枣子以补充维生素。

鲜枣怎么冷冻保存

鲜枣保鲜*先要选择好采摘鲜枣的日期,在枣的红果达到有25%以上着色的时候进行采摘,这个阶段的红枣*耐储存。

选择好采摘日期然后就是进行果实品种的挑选,一般来说晚熟的品种比较耐储存,做好选择冬枣如沾化冬枣、大雪枣、九月青等。

采摘下来的鲜枣还要进行挑选,把表面有碰伤,黑斑生虫的坏枣挑选出去,以免在储存期间有霉菌的坏枣感染到其他的枣,影响储存。

鲜枣保存一般都选的是冷藏,冷藏之前要先把预储存的鲜枣放在5-8℃的温度下预冷一两天。预冷前要将鲜枣在2%氯化钙的溶液中浸泡30分钟。

在预冷之后要把鲜枣置于温度为0℃~1℃、相对的温度为90%~95%的冷库中贮存就可以了。

鲜枣怎么挑选

成熟度和新鲜度较高的鲜枣,皮色紫红,颗粒饱满且有光泽,如皮色青绿又没有光泽,则为生枣。如见皮色红中带锈条、斑点,则可判定为存放时间较长的枣,表皮过湿或有大小不同的烂斑,一般可断定为浇过水的枣,这种枣不易久存。选购鲜枣应注意品尝枣,尽量挑选八成熟的枣品尝,如口感松脆香甜,可判定为较好的品种。如果不甜且涩口的鲜枣可定为生枣。苦口感坚忍且发艮,同时缺少水分或有绵软感的鲜枣为质次枣。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捂红的鲜枣,这种枣与自然成熟的鲜枣的枣红色不同,成熟鲜枣红中有光,而捂红的鲜枣缺光泽且发暗,并带褐色。捂红的枣不及成熟鲜枣甜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