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枣吃多了会拉肚子吗?吃鲜枣拉肚子怎么回事?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正值吃鲜枣的季节,鲜枣的味道比干枣好很多。因此,每年鲜枣上市的时候就有很多人食用,但是有的人吃鲜枣可能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那么,吃鲜枣拉肚子是怎么一回事呢?吃鲜枣拉肚子枣怎么办呢?

鲜枣吃多了会拉肚子吗

吃太多的鲜枣可能会使胃消化不好,而且枣皮不容易消化,也有可能会引起腹泻,建议你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可以多吃水果蔬菜,少吃辛辣的食物,多喝水。

吃鲜枣拉肚子怎么回事

拉肚子拉水的原因是由于食物不洁或者是肠胃炎引起的。如果是肠胃炎所引起的,要吃消炎药才能有效,*好去医院检查下。如果是不洁饮食引起的,建议少吃生冷食物,少吃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吃点温中散寒的食物。吃太油、太辣都可能造成拉肚子拉水。另外,习惯性腹泻、急性肠炎也可能造成拉肚子拉水。拉肚子,哗哗的拉水,跟水**一样。肚子不疼或者略有点疼,不是特别厉害。饿或者有食欲。大概半个小时、一个小时拉一次的样子。如果拉肚子拉水,*先需要补水,这是*重要的。补水的方法可以是加糖或者是盐的温水,目的是为了不脱水,不然脱水了很吓人。要是是肠胃不适,休息下,腹部保暖少量进食。如果是食物中毒,问一下周围跟你一起吃饭的人有没有不适的感觉,食物中毒是有群发性的。如果拉的次数太多了,还是去医院吧。苹果、清蒸苹果:苹果有抑泻的作用,生吃或者是清蒸都可以,效果不错。大蒜:生大蒜,剥了之后下饭吃,然后吃莱尽量清淡,不吃油腻、肉食、辛辣。

拉肚子吃什么比较好

*先建议饮食上调理,作息规律,饮食时间规律,定时定量,清淡易消化饮食为主,可食用对胃肠功能有益的食物,如山药,薏苡仁,炒香的面粉,粳米,扁豆,牛肉,鲫鱼,花生,大枣,等食物健脾和胃,帮助胃肠功能的**,莲子肉芡实亦可,禁忌食用油脂丰富的,油炸的,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生冷也要注意,水果以平性为主,苹果,桃子,富含种子类的的水果如猕猴桃,草莓,*龙果,均有利于肠道,可以口服一些肠道益生菌制品。

拉肚子不能吃什么

拉肚子不能吃大蒜因为,大蒜虽有杀菌作用,但同时有**的刺激作用,腹泻时如再食大蒜,大蒜素就会再次刺激肠壁,使血管进一步充血、水肿,使更多的组织液渗入肠腔内,而加重腹泻。

拉肚子不能吃油腻油能抑制胃酸的分泌而影响消化,而动物脂肪更不易消化,因此腹泻病人在发病期间应禁食油腻食品。

拉肚子不能吃牛奶、鸡蛋饮用牛奶会使腹痛、腹泻症状加剧,鸡蛋不仅难以消化,也会使腹泻病态加重。牛奶虽不含食物纤维,但能在肠道中增加残渣,让病情加重。

拉肚子的时候,有些食物*好别吃。比如各种粗粮、老玉米、坚果;生的蔬菜水果。有人认为,越是拉肚子越要吃一些容易消化的蔬菜,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一些多纤维的蔬菜,如芹菜、韭菜、豆芽、笋类等,吃了反而会加重病情。葱头、生萝卜等容易胀气,也要少吃。水果中则不要吃菠萝、草莓。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