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鸡精会掉头发吗?鸡精吃多了会掉头发吗?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秋季本来就容易掉头发,那么吃鸡精会掉头发吗?鸡精吃多了会掉头发吗?今天5号网小编就来和您聊一聊。

吃鸡精会掉头发吗

鸡精主要成份是谷氨酸钠,这个成分其实并不是有毒物质,而是广泛存在各种食物中。***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把味精归入“*安全”级别,对身体**不会产生什么危害,自然也不会引起脱发问题。

鸡精吃多了对身体有害吗

从健康角度讲,鸡精吃多了对人体是有害的,在烹调时,如果加入过多鸡精,则会导致人体在短时间内摄取过量的谷氨酸钠,超过机体代谢能力,直接危害人体健康,重则引起食物中毒,甚至致癌。

当鸡精摄入过多时,过多的抑制性神经递质还会抑制人体的下丘脑分泌促甲状腺释放激素,妨碍骨骼发育,对儿童的影响尤为显着。

当食用鸡精过多,超过机体的代谢能力时,还会导致血液中谷氨酸含量增高,限制人体对钙、镁、铜等必需矿物质的利用。

鸡精的使用注意事项

1、鸡精中含有10%左右的盐,所以食物在加鸡精前加盐要适量。若使用鸡精,用盐量减少一半。*好挑选纯度较高的普通味精,含盐量较少。

2、鸡精含核苷酸,它的代谢产物就是尿酸,所以患痛风者应适量减少对其的摄入。

3、鸡精溶解性较味精差,如在汤水中使用时,应先经溶解后再使用,只有这样才能被味觉细胞更好地感知。做肉菜或鸡蛋时不要加鸡精或味精。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