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莲子煮粥得去芯吗?新鲜莲子煮粥怎么煮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新鲜莲子的吃法中就包括煮粥,那么问题来了,新鲜莲子煮粥的话需不需要去芯呢?新鲜莲子煮粥怎么煮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新鲜莲子煮粥得去芯吗

莲子熬粥*好去芯,因为莲子芯一起煮粥太苦,去芯之后熬粥不会有苦味。不过莲子熬粥也可以不去芯,带芯煮粥清热去*的效果更好。莲子芯性寒,体质虚寒者、胃寒怕冷者吃莲子都不宜带芯吃。莲子心吃多了还会引起腹痛、腹泻等不适症状。

新鲜莲子去芯

新鲜莲子去芯可以直接用手将莲子掰开,取出莲子心。也可以直接用牙签从莲子的底部将莲子心推出来,这样做能保持莲子的外观完好。

莲子熬粥需要泡吗

如果用新鲜莲子熬粥,可以不用泡,直接洗净下锅煮。如果是干莲子,可用清水浸泡,或者加些食用碱浸泡,这样熬粥时更容易烂。

莲子熬粥要泡多久

用干莲子熬粥可提前3小时浸泡,有的人习惯将莲子提前一夜泡发,如果是在高温天气下莲子会容易出现变质的情况。

新鲜莲子煮粥怎么煮

1. 荷花杆洗净切成段,莲蓬上取出莲子去皮

2. 先将大米(加入少许糯米)与荷花杆一起熬大约一个半小时,打开电饭锅取除荷花杆

3. 荷花杆捞出丢掉,清香的精华已在粥里了

4. 再倒入新鲜莲子继续煮半小时即可。因为新鲜莲子很软很快就熟了。煮太久丢失营养

5. 加入枸杞一起熬半小时,出锅

莲子的功效与作用

莲子性平、味甘涩,入心、脾、肾经;具补脾止泻、益肾涩清、养心安神之功效。中医常用于夜寐多梦、失眠、健忘、心烦口渴、腰痛脚弱、耳目不聪、遗精、淋

浊、久痢、虚泻、妇女崩漏带下以及胃虚不欲饮食等病症。莲子善于补五脏不足,通利十二经脉气血,使气血畅而不腐,莲子所含氧化黄心树宁碱对鼻咽癌有抑制作

用,这一切,构成了莲子的防癌抗癌的营养**功能;莲子所含非结晶形生物碱N-9有降血压作用;莲子中所含的棉子糖,是老少皆宜的滋补品,对于久病、产后

或老年体虚者,更是常用营养佳品。中老年人特别是脑力劳动者经常食用,可以健脑,增强记忆力,提高工作效率,并能预防老年痴呆的发生。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