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枣不能与什么同吃?冬枣和什么相克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自古以来食物都有相克属性,现在正值吃冬枣的季节,那么冬枣不能和什么同吃呢?冬枣和什么相克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冬枣不能与什么同吃

禁忌1、不宜和黄瓜或萝卜一起食用。

萝卜会有抗热血酸酶,黄瓜含有维生素分解酶,两种成分都可破坏其红枣的维生素。

禁忌2、不宜与维生素同时食用。

枣中的维生素可使维生素k分解破坏,使*疗作用降低。

禁忌3、不应和动物肝脏同时食用。

动物的肝脏富含铜、铁等元素,铜铁离子极易使红枣中的所含的维生素氧化而失去功效。

禁忌4、*好不要用水煎煮。

因为温度超过80℃,枣里面的维生素C就被破坏了。用清水洗净后,生吃是*有营养的,每天坚持吃5~8枚红枣,对身体非常有益。

禁忌5、食用冬枣后,不要马上吃高蛋白食品。

吃枣之后不要马上进食蛋白质高的食物,如海鲜和奶制品。因为维C会使这两种食品中的蛋白质凝成块不容易吸收,所以要在吃枣1~2个小时后,再吃高蛋白食品。

禁忌6、服用退热药时禁忌食用。

服用退热药物同时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红枣容易形成不溶性的复合体,减少初期的吸收速度。大枣为含糖量高的食物,故禁忌食用。

禁忌7、服苦味健胃药及驱风健胃药时不应食用。

苦味及驱风健胃药是靠药物的苦味来刺激味觉器官,反射性地提高食物对中枢的兴奋性,以帮助消化、增进食欲。若服用以上药物时用大枣,则明显地影响药物的**。

冬枣吃多了会怎么样

1、若是经常空腹吃有可能得胃结石。冬枣皮薄质嫩、脆甜适口、鲜香多汁,果肉丰盈而饱满,与牙齿相碰即碎,不待细嚼便在口中融化,那是对牙齿坚利的轻蔑,对味蕾的打击,食后满口甜香,回味悠长,让人想食又不忍多食,怕暴殄了天物。

2、不宜和黄瓜或萝卜一起食用。萝卜会有抗热血酸酶,黄瓜含有维生素分解酶,两种成分都可破坏其红枣的维生素。

3、不宜与维生素同时食用。枣中的维生素可使维生素k分解破坏,使*疗作用降低。

4、不应和动物肝脏同时食用。动物的肝脏富含铜、铁等元素,铜铁离子极易使红枣中的所含的维生素氧化而失去功效。

5、*好不要用水煎煮。因为温度超过80℃,枣里面的维生素C就被破坏了。用清水洗净后,生吃是*有营养的,每天坚持吃5~8枚红枣,对身体非常有益。

6、食用冬枣后,不要马上吃高蛋白食品。吃枣之后不要马上进食蛋白质高的食物,如海鲜和奶制品。因为维C会使这两种食品中的蛋白质凝成块不容易吸收,所以要在吃枣1~2个小时后,再吃高蛋白食品。

7、服用退热药时禁忌食用。服用退热药物同时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红枣容易形成不溶性的复合体,减少初期的吸收速度。大枣为含糖量高的食物,故禁忌食用。

8、服苦味健胃药及驱风健胃药时不应食用。苦味及驱风健胃药是靠药物的苦味来刺激味觉器官,反射性地提高食物对中枢的兴奋性,以帮助消化、增进食欲。若服用以上药物时用大枣,则明显地影响药物的**。

哪些人不宜吃冬枣

冬枣含有19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及较多的维生素A,维生素C的含量尤其丰富,可以养血、补肾、健脾,有“活维生素丸”美誉,对患有高血压、贫血以及肝脏不好的人群非常有益。但患有糖尿病的人群不宜吃,会引起糖代谢障碍;月经期妇女也不要吃,容易造成水肿;有发烧、感冒症状的人群也要注意,吃多了会伤脾,造成腹泻。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