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枯黄吃吃什么好?头发枯黄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16-11-17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女性的都发很枯黄,那么这到底是这么引起的呢?头发枯黄的话应该吃什么呢?下面我们来为大家一起介绍下吧!

头发枯黄的原因

1、营养不良性头发枯黄

头发枯黄多与高度营养不良有关,应注意调理饮食,改善机体的营养状态,平时多吃鸡蛋,瘦肉,大豆,花生,黑芝麻,这些食物中除了含有大量的动物蛋白和植物蛋白,还含有构成头发主要成分的胱氨酸和半胱氨酸,有助于养发护发。

2、酸性体质头发枯黄

血液中酸性毒素增多,过度劳累,过量吃甜食,摄入脂肪过多也是容易导致头发枯黄的,这类人群应该多吃海带,鱼类,鲜奶,豆类,蘑菇等,此外多食用新鲜蔬菜水果,如芹菜,油菜,菠菜,小白菜柑橘,这些食物有利于中和体内酸性毒素,改善发黄状态。

3、缺铜性头发枯黄

在头发生成黑色素过程中缺乏一种重要的含有铜的“酪氨酸酶”,体内铜缺乏会影响这种酶的活性,会使头发变黄,多吃含铜的食物有助于改善这种状况,含铜食物包括动物肝脏,西红柿,土豆,芹菜,水果等。

4、辐射性头发枯黄

长期受辐射影响,如接触电脑,手机或是X光过多出现头发发黄的现象,应该多补充维生素A,含维生素A的食物包括猪肝,蛋黄,奶类,胡萝卜等,此外还可以多吃紫菜,高蛋白食物,多喝绿茶来帮助抗辐射。

5、病原性头发枯黄

因患有某些疾病,如缺铁性贫血,甲状腺功能低下,或是大病初愈时,都能使头发由黑变黄,这种情况下应该多吃黑豆,核桃仁,小茴香等,黑豆中含有黑色素生成物,有促生黑色素的作用,小茴香中的茴香脑有助于将黑色素原转变成黑色素细胞,从而使头发变黑变亮泽。

头发枯黄吃吃什么好

菠菜

菠菜有利于头发的健康,是补充维生素A和C的好的源泉皮肤需要产生皮脂,由毛发小囊分泌的油性物质。保持发质的自然状态,同时,菠菜可以铁元素和钙元素。

鲑鱼

因为鲑鱼里富含欧米茄3脂肪酸、维生素B12、铁元素,同时也是我们获取**蛋白质的源泉。必要的欧米茄3脂肪酸能支持头皮健康。如果缺乏,导致干涸的头 皮,给人们难看的外表。那对于素食者而言怎么办呢?请在日常食谱里补充亚麻子(麻仁油),这是不错植物性的欧米茄3脂肪酸。

豆类

有人怀疑豆类对头发的好处。但是,事实不容置疑的!如腰子豆、小扁豆应该成为你食品中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它不仅仅可以提供丰富的蛋白质,促进头发的生长, 也富含铁、锌元素和维生素H。如果缺乏这些元素将导致头发的脆断。美国饮食疗法协会**每周吃三杯豆类制品来保持健康。

谷类食物

谷类的食物不仅仅利于牙的健康,也利于头发的健康,全谷类的食物包括小麦面包和加强型的早餐谷类食物,其中含有丰富的锌、铁、维生素B。建议在正餐之前补充小量的全谷类食物作为工作间歇的补充。

护理方法介绍

正确选择洗发露

对于这样干枯毛躁的干性发质,在选择洗发露时,应对选择碱性较弱,且滋润性强的洗发露,并且*好搭配护发素,坚持在每次洗完头发之后,使用护发素增强头发柔顺度,从日常洗头中护理滋养头发。

平日洗头的频率

洗头会洗净残留在发丝上的粉尘、污渍,但是同样易带走头发中的油脂,面对干枯毛躁的干性发质,建议一个星期洗2-3次头即可,这样既能**头发清爽,又能有效防止养分过度流失,保护头皮。

重视头发的健康

想要改善头发干枯毛躁的现状,必须重视头发健康,干枯毛躁的干性头发易打结,在日常梳头时,应当轻点梳切勿过度用力,并且洗头时,切勿用指甲用力抓头皮,以免伤害原本已经脆弱的头皮,用指腹**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