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枣可以蒸着吃吗?鲜枣蒸着吃有营养吗?

2016-11-17来源 : 互联网

鲜枣的吃法有很多种,比较常见的是生吃鲜枣,这样更方便,也更美味。但是有的人不喜欢生吃鲜枣,那么,鲜枣可以蒸着吃吗?鲜枣蒸着吃有营养吗?

鲜枣可以蒸着吃吗

鲜枣是可以蒸着吃的。

先把鲜枣洗净,放到碗里,隔水蒸,可以加红糖,加枸杞,还可以加黑枣,加桂圆,等,具有,补气养血,健脾安神,补气益胃,暖肾,补肾,抗癌,补血,增加血红蛋白,延缓衰老,滋润气色,助眠安神,增加抵抗力,美白肌肤,长期食用会使人延年益寿的功效。还可以提前把红枣泡泡,做红枣花卷吃。

鲜枣蒸着吃有营养吗

鲜枣的蛋白质含量比梨高出11倍,维C比干枣含量更为丰富,并且营养更容易为人体所吸收。鲜枣以生吃为*好,洗净后直接食用即可,但注意不可食用过多。鲜枣性凉,生食损脾作泻,鲜枣虽汁多味甜,味道可口,但**不应超过20颗。以免损害消化功能。蒸着吃其实没有与其它食物一起煮水喝营养高。

鲜枣吃法**

红枣泡茶,补气护嗓

红枣炒黑后泡茶喝,可*疗胃寒、胃痛。如果再放入桂圆,就是补血补气茶了,适合教师、营业员等使用嗓子频率较高的人。

红枣煮蛋,补血养颜

用红枣加桂圆煲红糖水,到枣烂桂圆绵时,打只鸡蛋;继续用小*焐熟鸡蛋。红枣、桂圆和红糖都有补血的功效,煮出的鸡蛋很滋补。

红枣熬汤,止咳润肺

唐代盂诜所著必效方中记载了将红枣、银耳和冰糖一起煮汤,可止咳润肺。材料:银耳:20克(大约半朵),红枣:20颗,冰糖:60克(可根据各人的口味添减分量)做法:把银耳放在清水中发开,摘去蒂头,撕成小块,与红枣、冰糖一起放到锅里,加水6碗,大*煮开后,改用文*再煮半个小时,即可熄*。

温馨提示

总的来说怎么吃都可以,*先要看吃的这个人身体如何,如果他有严重的胃病,建议蒸后再吃,或生吃三个左右的红枣,否则会产生胃痛,另外蒸后的枣也不宜多吃,大约七八个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