蚬子可以冷冻吗?蚬子怎么保存?

2016-11-17来源 : 互联网

蚬子是常见的海鲜之一,尤其是潮汕人把这种食物吃到了**,蚬子味道鲜,很多人会买一些拿回去做菜,那么,活的蚬子,熟的蚬子怎么保存呢?可以放在冰箱冷冻吗?

蚬子可以冷冻吗

可以是可以,不过这样会有腥味。

而且这种水产品还是新鲜的吃比较好。

实在要冷冻的话,应该买干蚬子,这样比较好,因为生的蚬子有很多水分,加上他本身蛋白质比较高,容易腐生细菌,吃坏肚子就不好了

活蚬子可以放冰箱吗

在保存的时候是不可以直接放冰箱里面的,因为这样很可能吃的时候就会变空,吃起来的味道也不会那么鲜美了,*好在保存的时候可以找一个塑料盒子,也就是密封的塑料盒,多余的蚬子可以放到盆里面,然后加上一些水,加水的时候一定要淹没他们,然后直接放到冷冻室里面冷冻,要吃的时候取出来解冻就可以了,这样保存方法,吃的时候会味道非常鲜美,而且跟活的是差不多的。

蚬子怎么保存

生鲜贝类若不加以妥善处理保存,很容易变质、**。所以,购买回家后,应尽快食用。万不得已需要储存时,可以尝试以下两个方法哦。

保存蚬子A法:容器湿巾冰箱法

取一容器稍微加点水,只要能**湿润就可以,然后放入蚬子,在蚬子上盖上湿纸巾或者湿毛巾,放入冰箱冷藏,该法要经常查看毛巾或纸巾有无保持湿润。

保存蚬子B法:塑料袋叉子容器冰箱法

将蚬子装入塑料袋或者保鲜袋中,并将袋子扭紧,以叉子在袋子上叉几个气孔后装入容器,放入冰箱冷藏。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