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枣怎么吃?鲜枣怎么吃有营养价值?

2016-11-17来源 : 互联网

鲜枣是秋季成熟的果实,因此,秋季是鲜枣的大丰收季节。市面上各种鲜枣品种繁多,但是鲜枣虽有营养,也要讲究吃法。那么,鲜枣怎么吃*有营养呢?今天小编来给大家及时一下鲜枣的吃法。

鲜枣怎么吃

其一是鲜者吃,就是生吃(生可熟补)。

其二是将鲜枣蒸着吃,(口感软甜)。

其三吗就是晒干了吃,(可以在冬季煮稀饭,入药,泡酒,蒸花糕等)三种吃法都是不破坏它的营养价值,就是补血养颜。

鲜枣怎么吃更营养

生吃:补维C还能除斑,生吃鲜枣,可以更多地保留鲜枣中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从而具有改善毛细血管壁功能的作用,帮助消除皮肤上的出血点或瘀斑。

营养分析:每100克鲜枣中的维生素C的含量高达243毫克,而同等量的西红柿里维C含量是19毫克,此外鲜枣还富含铁、钾和维生素P。

熟吃:熟吃鲜枣会丢失维生素C等不耐热的维生素,但是铁、钾等矿物质保留了,所以熟吃鲜枣依然可以起到补血等作用。脾胃功能弱的人生吃鲜枣可能感觉不适,而蒸熟的枣则更容易消化,对于脾胃功能比较弱的人,可以把鲜枣蒸熟吃,或者加到粥里或汤里,会有不错的健脾胃、助消化的作用。

鲜枣食谱**

鲜枣奶酱果沙拉

材料:

鲜枣170克,去核,切小块

榛子60克,剁碎

甜味青苹果2个,去核,切小块

红辣椒1个,去籽后切小块

西洋芹菜茎2根,切薄片

无籽青葡萄115克,大颗的切半

**苣(chicory)2棵

切碎的香菜2汤匙(可选)

奶酱酱料,原味低脂酸奶酪或酸奶156克,蛋黄酱4汤匙,柠檬汁1汤匙,细砂糖1汤匙,盐和胡椒适量

**步:榛子以中*干炒2至3分钟,至散发出坚果芬芳味。熄*,将榛子倒入碗中,备用。

第二步 :取一大碗,拌入优格、美乃滋、柠檬汁和糖。加盐和胡椒调味,拌成奶味沙拉酱。

第三步:苹果倒入沙拉酱,拌匀。加入鲜枣、甜椒、芹菜和葡萄,搅拌均匀。

第四步掰下菊苣叶,切**部粗茎。菜叶下半部分切丝,加入沙拉。拌好的沙拉盛入大盘,四周铺放菊苣叶,撒上榛子和洋香菜(如用的话)。

鲜枣的多样性、营养性吃法多不胜举,*主要的就是体现了鲜枣的营养价值和香甜可口*特口味。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