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吃完的柚子怎么保存?吃不完的柚子怎么保存?

2016-11-17来源 : 互联网

柚子是秋季的季节性水果,*近小编观察到各个地方的柚子已经大规模的上市了,吃柚子的旺季又来了。但是很多人可能一次吃不完一个柚子,那么,没吃完的柚子怎么保存呢?

柚子简介

祖国医学认为,柚子味甘、酸、性寒,有健胃消食、下气消痰、轻身悦色之功效;现代医学研究发现,柚子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及类胰岛素等成分,有降血糖、将血脂、减肥、美容养颜之功效。经常食用对高血压、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辅助*疗的作用,对肥胖者有健体轻身的功能。柚子是秋冬季的应时水果,是非常好的健康食品。柚子是营养丰富的水果,多数人都喜欢吃柚子,但是个儿大的柚子有时一次吃不完,存放不好就很容易变干。

没吃完的柚子保存方法

1、在略靠近柚子头(就是略小而尖的部分)1/3的地方用刀拦腰划开柚子皮,不要划到果肉,一只手按住柚子,另一只手食、中、无名指沿着划开的缝隙**去,向上用力并慢慢转动柚子,把柚子皮略小的这顶帽子摘下来,千万不要扔,放在一边有大用处。

2、用大拇指沿着果皮和果肉的接触部向下用力并转动柚了皮,这个步骤可以看成是给柚子“脱外套”,千万不要弄破了柚子的“外衣”,吃不掉剩下的柚子就可以放回我们留下的柚子的“外衣”和“帽子”里,一个天然的微型“保鲜柜”就这样做好了。

3、由于柚子皮厚且富含水分,所以蒸发时会先蒸发自身的水分从而保持内容物的水分,当然这个可以保持水分的“保鲜柜”里不只可以放柚子,其他一时吃不掉的水果、糕点也可以放。

柚子怎么剥皮不伤指甲

大多数人认为剥柚子是个“力气活”,其实只需要简简单单的四步就足够了:*先用刀在柚子的表皮中心划一圈,深度为一厘米左右;接着在圈的两侧中间划个一厘米深的十字;然后从十字中心点开始往外剥皮;*后把瓤掰开后去除外面白色的“棉絮”。

食用禁忌

宜食:柚子适宜消化不良者食用;适宜慢性支气管炎、咳嗽、痰多气喘者食用;适宜饮酒过量后食用,酒后鲜食柚子,可使唇齿留香。

忌食:因其性凉,故气虚体弱之人不宜多食。柚子有滑肠之效,故腹部寒冷、常患腹泻者宜少食。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