绑好的大闸蟹怎么清洗?绑好的螃蟹怎么洗?

2016-11-17来源 : 互联网

因为螃蟹的脚十分的锋利,对于不善于处理的人们来说容易刺伤,很多商家就会在购买后帮客户把螃蟹绑起来,那么绑好的大闸蟹怎么清洗?绑好的螃蟹怎么洗?

螃蟹为什么要绑起来

1.很多人都不敢怎么去亲近大闸蟹,因为它的爪子很不讲情面的,就会紧紧的用2个大钳子夹住你。轻则冒点血,重则甚至要去医院了。

2.在运输的过程中也要把大闸蟹捆绑起来,这样避免大闸蟹胡乱运动,不仅消耗体力使大闸蟹消瘦速度加快,而且还可能在运动打斗的过程中,伤掉大闸蟹或者短掉腿脚。

3.在清洗的时候呢,如果不是经常吃大闸蟹,也不要给绳子解开,不然不但容易被大闸蟹伤到,洗干净的时候,也没办法捆绑成原样的。

4.大闸蟹在入锅的时候,绳子也要绑起来,不然大闸蟹会在锅里挣扎,等煮熟的时候,大闸蟹的腿脚和和身体容易脱落。放进去是一只完好无损的大闸蟹,拿出来的大闸蟹只能是分解开来的了。所以,大闸蟹在入锅时也需要绑着。

绑好的大闸蟹怎么清洗

1、*先准备半盆清水和一把旧牙刷。

2、放入要清洗的螃蟹,不要解开绳子,浸泡十分钟左右就可清洗了。

3、抓住螃蟹的两边,用牙刷用力清洗背、腹和嘴部。然后清洗螃蟹的两侧及脚和钳的根部。

4、抓住双钳(用牙刷柄从下向上挑起双钳的关节处,用抓蟹的拇指和食指顺势沿钳根向上用力抓住蟹钳。个别凶猛的螃蟹可先向下压几下钳子或敲打几下)打开腹盖,在中间从里向外挤出排泄物。

5、清洗螃蟹的腹盖内的脏物及蟹钳。将清洗完成的螃蟹放入有大半锅清水的锅内,全部洗完后加满清水浸泡约十分钟再冲洗,目的是清洗掉洗螃蟹时带入的脏水。

不同时间挑不一样的蟹

农历八九月里挑雌蟹,农历九月过后(阳历十月后)选雄蟹,因为雌雄螃蟹分别在这两个时期成熟,滋味营养*好。

雄蟹的肚脐是三角,雌蟹的肚脐是圆的,使劲按下肚脐,捏不动的说明蟹子里面比较肥,有肉;一下子就捏动的或是捏着比较软的,说明蟹子肉少壳子空,肥美的蟹子的脐甚至微微翘起来,表示它已经成熟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