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枣怎么煮?鲜枣怎么煮好吃?

2016-11-17来源 : 互联网

枣子的吃法多样,*常见的莫过于生吃了。其实鲜枣也可以煮熟食用,有的人不宜吃鲜枣,因此,对于那些爱吃枣子的人来说,吃煮熟的枣子也不错。那么,鲜枣怎么煮呢?怎么煮鲜枣好吃呢?

鲜枣怎么煮

鲜枣玫瑰酱

主料:500g鲜枣、15g干玫瑰花、50g桂圆肉

配料:适量冰糖

制作步骤

1、鲜枣洗净,去核。

2、干玫瑰花去掉花萼5将干玫瑰花打成粉。

3、桂圆肉打成泥7枣打成泥8将枣泥放入锅。

4、再放入桂圆肉、玫瑰花粉、冰糖。

5、大*煮开后转小*煮至黏稠即可,装入瓶中,放入冰箱冷藏,每天可吃上两勺。

可以涂抹在土司面包或用在蛋糕、夹心饼干的馅料中,还可用直接冲泡热水或添加于红茶中品饮,厚郁的枣香、玫瑰花香、*特的酸甜,能让整体滋味味更丰富优美,享受幸福甜蜜的滋味。

小贴士

煮时会往外溅,可选深些锅,也可加盖。

吃熟枣的好处

枣生吃护肤熟吃补脾胃,鲜枣生吃熟吃大不同,因每100克鲜枣中的维生素C的含量高达243毫克,还富含铁、钾和维生素P。因此生吃鲜枣,可更多保留鲜枣中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从而具有改善毛细血管壁功能的作用,帮助消除皮肤上的出血点或瘀斑;一般人吃红枣习惯洗净后生吃,但红枣湿气大,生食容易引起胃酸分泌过多,胃不好的人尤其不适合。不妨将红枣蒸熟,这样更容易消化,营养也不会流失。

熟吃鲜枣会丢失维生素C等不耐热的维生素,但是铁、钾等矿物质保留了,所以熟吃鲜枣依然可以起到补血等作用。脾胃功能弱的人生吃鲜枣可能感觉不适,而蒸熟的枣则更容易消化,对于脾胃功能比较弱的人,可以把鲜枣蒸熟吃,或者加到粥里或汤里,起到健脾胃、助消化等作用。

哪些人适宜熟枣

脾胃功能弱的人生吃鲜枣可能感觉不适,而蒸熟的枣则更容易消化,对于脾胃功能比较弱的人,可以把鲜枣蒸熟吃,起到健脾胃、助消化等作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