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一天最多吃多少?柚子一次吃多少合适?

2016-11-17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喜欢吃一样东西,就会不知不觉的吃下很多,其实,无论多么美味的食物也不能食用过量,否则,可能会危害身体健康。那么,柚子***多可以吃多少呢?柚子每天吃多少比较合适呢?

柚子的营养成分

柚子含有糖类、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维生素P、胡萝卜素、钾、磷、枸橼酸等。柚皮主要成分有柚皮甙、新橙皮甙等,柚核含有脂肪油、黄柏酮、黄柏内酯等。柚子营养丰富,每100克可食部分,含水分84.8克、蛋白质0.7克、脂肪0.6克、碳水化合物12.2克、热量57千卡、粗纤维0.8克、钙41毫克、磷43毫克、铁0.9毫克、胡萝卜素0.12毫克、硫酸素0.07毫克、核黄素0.02毫克、尼克酸0.5毫克、抗坏血酸41毫克。 食疗**:柚子清香、酸甜、凉润,营养丰富,药用价值很高,是人们喜食的名贵水果之一。

柚子***多吃多少

一般说来,**吃一个或两个*为适宜。

注意:

1、高血压患者服药莫吃柚子,否则可产生血压骤降等严重的毒副作用。

2、脾虚泄泻者不宜多吃。柚子性寒,脾虚泄泻的人吃了柚子容易腹泻。

3、服药前后6小时内都应避免吃柚子或者喝柚子汁。研究显示,柚子会抑制人体酶的代谢,从而影响人体对某些药物的吸收和利用。甚至,柚子所含的成分可能还会与其他西药发生不良反应。

吃柚子的好处

中医认为,柚子果肉性寒,味甘、酸,有止咳平喘、清热化痰、健脾消食、解酒除烦的医疗作用;柚皮又名橘红,广橘红性温,味苦、辛,有理气化痰、健脾消食、散寒燥湿的作用;

现代医药学研究发现,柚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降血脂、减肥、美肤养容等功效。经常食用,对高血压、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辅助*疗作用,对肥胖者有健体养颜功能。 柚子还具有健胃、润肺、补血、清肠、利便等功效,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症等有良好的辅助**。此外,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质皮甙,可降低血液的黏滞度,减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对脑血管疾病,如脑血栓、中风等也有较好的预防作用。而鲜柚肉由于含有类似胰岛素的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吃柚子的禁忌

吃柚子也有禁忌。脾虚泄泻的人吃了柚子会肚泻,因为他们对食物营养的吸收和转化能力较弱。柚子不能与某些药品同服,临床观察发现,高脂血症病人用一杯柚子汁吞服一片洛伐他汀,结果相当于用一杯水吞服12—l5片洛伐他汀(又称美降脂)的降血脂作用,因此病人极易发生中毒,出现肌肉痛,甚至肾脏疾病。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