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柚子上火还是降火?柚子是降火的吗?

2016-11-17来源 : 互联网

柚子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果实比较大,皮比较厚。吃柚子有早晚之分,比较早熟的柚子一般在秋季上市,部分晚熟的柚子冬季上市。因此,秋季开始,柚子已经占据了水果市场。那么秋季吃柚子会不会上*呢?

关于秋季柚子

秋天盛产的南方水果。不仅是美食佳品,而且是天然的**食物,富含维生素,特别是维c更是苹果,梨,等水果的3——5倍。丰富的膳食纤维,特殊果酸,氨基酸更是能够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有降血压,血糖,祛痰润肺,消食醒酒,降*利尿的作用,对脊柱炎,脓肿症,便秘,糖尿病等患者有一定的辅助**。还能预防动脉硬化,癌症的疾病。

柚子上*还是降*

柚子是去*的水果,柚子果肉性寒,味甘、酸,有止咳平喘、清热化痰、健脾消食、解酒除烦的医疗作用;柚皮,味苦、辛,有理气化痰、健脾消食、散寒燥湿的作用,所以体热、燥的人多吃柚子有好处。

吃柚子上*还是降*

一、蜂蜜柚子茶

蜂蜜柚子茶的味道酸甜可口,饭前饮用可以有效的降低食量并且抑制脂肪生成,平时饮用也能达到排毒瘦身的目的。把柚子皮剥掉,柚子肉掰成小块放入盘中备用。柚子皮切成细丝,放入盐水中腌制一个小时左右,接着用清水冲洗,然后放入锅内熬煮十分钟,去除苦涩的味道。接着把柚子肉、柚子皮和适量的冰糖一同放入过内加清水熬煮一个小时,趁热饮用或者放入冰箱冷藏后饮用都非常适合。

二、柚子酱

柚子酱的味道酸甜可口,单*食用或者是抹在面包上做为早餐食用都具有很好的减肥效果。而且它的做法也非常简单,把柚子肉取出,和冰糖一同放入锅内加入少许的清水熬煮成浓稠状,装入容器中,日常食用时取出即可。

三、柚子虾仁沙拉

把鱼露、白糖和柠檬汁放在一起调成酱汁,豆苗洗净在沸水中焯一下,捞出后过凉沥干。虾仁挑洗干净,同样放入沸水中焯三分钟,放到冷水里浸一下沥干水分。柚子肉剥出,掰成小块。*后把虾仁、豆苗、罗勒叶、以及柚子肉一同放入一个较大的容器中,放入刚才调好的酱汁搅拌均匀即可。

吃柚子禁忌

中医认为,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是冬季养肺和缓解感冒后咳嗽的良好水果。但吃柚子也有禁忌,柚子不能与某些药品同吃,高脂血症病人尤为引起注意,稍有不注意,病人极易发生中毒,出现肌肉痛,甚至肾脏疾病。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