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大枣补血吗?吃大枣补血吗?

2016-11-17来源 : 互联网

枣子有很多种分类,比较常见的无非就是大枣、红枣等。红枣的补血作用可以说是人尽皆知的,那么大枣可不可以补血呢?吃哪种枣补血效果*好呢?今天小编来给大家科普一下。

大枣补血吗

贫血患者吃大枣是有好处的,就像吃苹果或葡萄等其他水果一样。但是,如果你指望大枣发挥特别的补血作用,甚至*疗缺铁性贫血,就像猪肝或肉类那样,则是错误的。

大枣(鲜)的铁含量在水果当中算是比较多的,为1.2毫克/100克。但是,像其他植物性食物一样,大枣中的铁吸收率极低,不能被人体很好地利用。

大枣(鲜)中维生素C(VC)含量是水果中的佼佼者,为243毫克/100克。而VC能促进铁吸收,有助于防*缺铁性贫血。不过,正如上面已讨论过的,大枣(鲜)常常不能多吃,吃那么十粒八粒的大枣,对补血而言,纯属隔靴搔痒。

实际情况是,大枣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具有通便作用。所以,吃大枣(其他含膳食纤维的水果蔬菜也一样)是有助于缓解便秘的。

当然,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标准,那些便秘的人可以吃大枣试试,看到底是加重了便秘还是缓解了便秘。

新鲜大枣补血吗

“补血”作用可以从两方面说,一是血红蛋白里的铁,二是血糖。

1、新鲜大枣vc含量丰富,对植物中的铁吸收有促进作用(但是仍然比不上动物性来源)算是间接微弱的补了铁吧

2、另外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在水果中也很高鲜枣约30%,和香蕉相当,(香蕉在某些国家和地区是可以作为主食的)类比一下,俗话说桃饱李伤人,桃子也只有10%左右;干品高达60%以上(参见《中国食物成分表》2010),如果对什么传统养生是真爱,你对比下什么性味归经跟食物成分就能发现那些“补”人的都是水分低,供能物质高,说人话就是比较管饱,能维持血糖水平,你要从这个角度说补了“血气”也不是不成;只不过它能做到的,香蕉土豆啥的一样能,也不想想古人食材多缺乏,辛苦种地收成看天,没化肥没农药更没袁隆平,见到这样的肯定当宝了。

哪种枣*补血

红枣中含有蛋白质、葡萄糖、蔗糖、**伯聚糖、脂肪、钙、铁、磷、维生素(A、B1、B2、C、D)、胡萝卜素、芦丁、桦木酸、单宁酸、山楂酸、苹果酸、N—去甲基荷叶碱、香豆素类衍生物、粘液质、革柔质、粗纤维、抗坏血酸等。其中每100克鲜枣中含糖量为20-40克,干枣中可达50-80克。维生素每100克中含300-600毫克,特别是维生素C含量*高,是柑橘含量的7-10倍。苹果的70多倍,有“天然维生素九”之称。金丝小枣是目前制品质*好的红枣品种。红枣*主要的功效就是补血。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