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枣糖尿病人能吃吗?糖尿病能吃冬枣吗?

2016-11-17来源 : 互联网

吃了冬枣**口大家都会说好甜,冬枣之所以甜就是因为其含糖量比较高,对于糖尿病这一类人群来说就不是一个好消息,因为其糖的含量过高,所以对于血糖的稳定并不是一件好事,虽然可以少量吃一些,但是一定要在血糖稳定的时期少量品尝,切勿贪一时口快而影响身体健康。

糖尿病能吃冬枣吗

其实吃冬枣会升高糖尿病患者的血糖,糖尿病患者不宜吃冬枣,如果想吃可以少量品尝,要在血糖稳定情况下才可以吃的,同时不可以多吃的,容易引起血糖反复,还有可能不太好消化。

冬枣含有蛋白质1.65%,膳食纤维2.3%,总糖27.3%甚至 更高,含天门冬氨酸、苏氨酸、丝氨酸等19种氨基酸,其中有人体必须的氨基酸8种,总含量为0.985毫克/100克,含总黄酮0.26%,烟酸含量为0.87%,维生素B1含量为0.1%,维生素B2含量为2.2%,维生素C含量尤其丰富,是苹果维生素C含量的70倍,梨的140倍,金丝小枣的20倍。此外,冬枣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E和钾、钠、铁、铜等多种微量元素。有“百果**”和“活维生素丸”的美誉。因此可以看出来冬枣的糖分还是偏高的,糖尿病患者不宜吃冬枣。

**吃这些水果:(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少于10克的水果):有青瓜、西瓜、橙子、柚子、柠檬、桃子、李子、杏、枇杷、菠萝、草莓、樱桃等。

不建议多吃是因为冬枣中含有丰富的糖类、维生素C,以及环磷酸腺苷等,虽然能减轻各种化学药物对肝脏的损害,但是容易升高血糖,属于高指数食物,应尽量少吃,吃多了就可能升高血糖。如果要进食含糖量高的冬枣,那么相应的主食进量就要减少。

*先针对糖尿病患者应该注意少食多餐,注意低盐,低脂,低糖饮食,同时还需要注意,含能量比较高的食物,高淀粉含量的食物也都需要注意少吃,或者不吃。*先不宜吃红塘、白糖、蜂蜜、葡萄糖等精制糖以及糖制的各种糕点、罐头、果酱、冰激凌等。

糖尿病*疗必须以饮食控制,运动*疗为前提.糖尿病人应避免进食糖及含糖食物,减少进食高脂肪及高胆固醇食物,适量进食高纤维及淀粉质食物,进食要少食多餐.运动的选择应当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应尽可能做全身运动,包括散步和慢跑等.在此基础上应用适当的胰岛素增敏剂类药物或是其他降糖药,才能达到长期有效地控制血糖的目的.但是口服药物不行还是要适当使用胰岛素啊.多吃苦瓜有好的辅助降血糖作用.

关于冬枣的挑选

*先你挑冬枣的时候你可以看枣子是否饱满,稍微捏一捏是否软硬适中。其次是看色泽是否新鲜,关键是你还可以尝试一两个。这样就能买到你满意的冬枣。冬枣对普通人群都是很好的,*先补血补气是不用说了,其次是维生素等含量丰富,而且其中有特殊的物质能够一定程度软化血管。这样对你的血压等是非常有帮助的,而且有***的左右。所以你可以适量每天吃一些。但是不能代替主食,而且你其他的生活也要做好,生活质量是有**的

**招:看颜色。正宗冬枣果皮色泽自然过渡,青-黄-红三色间杂分布;糖精枣却是青红两**限特别分明(这是由于泡水时的水面分界线留下的),或者**变红一点青、黄色都没有。

第二招:摸表皮。正宗冬枣果皮饱满圆润,摸起来脆嫩而有韧性。在热水中浸泡几个小时,果皮免不了有点褶皱,尤其是尾部容易发软溃烂。就像冬天洗澡时间过长,我们的手指头皮肤也会褶皱一样。

第三招:尝味道。正宗冬枣口味清香甜蜜,皮薄而肉甜,丝丝入味。糖精泡的冬枣却是泡的了皮,泡不了心,皮甜肉不甜。且皮的甜味特别重,导致吃完后味发苦。

第四招:莫心急。请您记住,美好的食物值得等待!若您耐心等到十月中下旬沾化冬枣正式上市的季节再来挑选冬枣,我敢**您想挑到糖精枣也不容易。真身一出现,货源充足,冒牌也无处遁形了。

冬枣的功效与作用

1.解毒保肝枣:中含有丰富的糖类和维生素C以及环-磷酸腺苷等,能减轻各种化学药物对肝脏的损害,并能促进肝脏合成蛋白,增加血清红蛋白与白蛋白含量,调整白蛋白与球蛋白比例,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水平。在临床上,枣可用于慢性肝炎和早期肝硬化的辅助*疗。

2.防*心血管病:冬枣除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还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维生素E、钾、钠、铁、铜等多种微量元素,对于健全毛细血管、维持血管壁的弹性,抗动脉粥样硬化很有益;冬枣中还含有芦丁成分,芦丁是*疗高血压病的有效药物,故对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病症的防*有很大帮助。

3.调节免疫系统:近代科学家还发现冬枣中含有较高的环磷酸腺苷(CAMP)等物质。CAMP是一种重要的生理活性物质,参与人体内多种生理活动,可以调节免疫系统,具有增强心肌收缩力,保护冠状动脉,降低胆固醇,抑制癌细胞增殖的作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