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可以放冰箱冷藏吗?红枣可以放冰箱冷冻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不管是新鲜的红枣还是晒干的红枣,直接放置不管的话都放不了多久就会变质。因此,很多人都会选择把红枣放冰箱保存。那么红枣究竟可不可以放冰箱冷藏保存呢?具体如何保存呢?

红枣可以放冰箱冷藏吗

红枣可以放冰箱冷藏,红枣的品种非常多,不同品种的生理差异也非常大。可以选择晚熟品种进行冷藏,干鲜兼用品种、抗裂果品种及大果型品种都是适宜冷藏的品种。在其脆熟期进行采收,一般是9月下旬到10月下旬这段时间。注意不可用乙烯对未熟的红枣进行催熟。冷库的温湿度控制非常重要,温度一般是0摄氏度,相对湿度为60%,冷藏期间还需要注意通风换气。

红枣可以放冰箱冷冻吗

红枣可以放冰箱冷冻,但是需要用保鲜膜或者保鲜盒装起来。

具体储存方法:

1、室内自然保存:去掉外包装的塑料袋,把红枣装在布袋或存放在纸盒里,并经常翻动。

2、冰箱低温保存:将干枣密封在塑料袋中,放入冰箱,如长期存放,应放入冰箱冷冻室内。

注意:切记把干枣装在塑料袋中,放在暖气旁边,*容易发酵变质。

红枣放冰箱保存注意事项

*先,包装材料的选择,这是针对气调保鲜库而言的。选择0.007毫米厚的聚乙烯薄膜,制成70*50cm的塑料袋对红枣进行打包,每袋装15kg。打包过程汇总注意轻倒轻放,避免碰破枣皮,装满后封袋。用绳子扎紧即可,也可用熨斗烫合。装好后,至于凉棚中即可。

再者,冷库的冷冻保鲜法。将红枣装入塑料袋中,每袋一至两公斤,量大可以加大每袋的重量,但总体来说不要超过20公斤。然后将其放入零下15摄氏度的冷库里进行冷冻储藏。

*后是红枣的选择问题,太成熟的红枣可以淘汰,可以选择50%着色的鲜枣,装入塑料袋里,每袋重0.5到1公斤,再在袋上打两三个直径三四毫米的圆孔。在浓度为2%的氯化钙溶液中浸泡30分钟,在放进冷库冷藏。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