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核桃怎么保存?生核桃怎么保存最好?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市面上我们见得比较多的就属干核桃了,干核桃保存起来也比较容易。一般情况下,生的东西一般不易保存过久。哪么生核桃怎么保存呢?生核桃保存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生核桃怎么保存

*好拿只袋子把生核桃装起来,注意装的时候千万不要有水分遗失在袋子里面,其次*好用密封性高点的。

装好之后可以放到冰箱的冷冻柜里面,因为冰箱的冷冻柜具有很好的冷藏效果,不会让核桃快速氧化之类。

这样不管你放多久,只要你想拿出来的的时候都可以去冰箱里面取出来了。

生核桃怎么挑

1、看花纹

看核桃皮上的花纹,如果花纹相对多且浅,一定是不错的核桃。因为这花纹在核桃生长过程中为核桃输送养料,花纹越多,核桃吸收的养料也会越多。

2、嗅核桃

在市场上销售的核桃很多经过漂白液漂白过,外观好看了,但是却害了消费者。因为好些核桃的壳并不是**密封的,泡得太久容易导致漂白粉水进入核桃内部,从而危害消费者的健康。所以嗅核桃很有必要,如果有清香味或者无味,则这类核桃可以购买,如果有漂白粉味或者霉味、酸味等异味,*好别买。

3、在手里掂量掂量

拿核桃在手里掂量掂量,如果核桃相对较重,十有八九是好核桃。不要只看大小,要更多的考虑核桃的重量。我见过好多个大的核桃,可里面却是瞎仁,而不少个头特别小的核桃里面的仁却是饱满的。

4、观察核桃仁

任意挑选一个核桃,砸开,观察里面的核桃仁,若是外面的黄皮色泽艳,特别饱满,则此核桃必定是好核桃。若是核桃仁呈黑色或者棕色或者有黑斑,这种核桃还是少买为好。

5、取出核桃仁

若是核桃仁取出不易,且很难囫囵地取出来,说明此核桃为夹瓤核桃,建议少买。

6、剥黄皮

剥核桃仁外的黄皮,剥的过程中注意一下手指,看看是否有黄皮和手指黏连,黄皮内侧是否有一层透明薄皮,且手指上是否有一层油,若是三者都有,则此核桃为新鲜的好核桃

7、尝核桃

把剥皮后的白核桃仁放进嘴里咀嚼,若是又香又脆,且没有其他怪味,则为好核桃,若是味道不纯或者有怪味,则建议不要买。

生核桃保存注意事项

保存时以保持干燥为主.一般在家中夏天可以放入冰箱中冷藏,秋冬在室温放置即可,我曾经发表过一篇学术论文,核桃常温贮藏和冰箱贮藏一年,核桃内的营养变化明显有区别,冰箱内核桃的酸败程度远低于常温贮藏。 一般干果类的果品一次不能吃的太多,会导致身体的酸中毒,有时还会起一些皮疹,建议一次吃两到三个为宜。核桃对于补脑有很好的功效,此外**防脱发,使头发发质变好,变黑等,有很多的好处。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