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枸杞子泡水喝的害处有哪些?黑枸杞子泡水喝的功效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黑枸杞是枸杞的一个品种,很多人喜欢用黑枸杞来泡水,不过黑枸杞泡水的话对人身体是有害的,那么害处有哪些呢?功效作用又有哪些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黑枸杞子泡水喝的害处有哪些

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子比较合适;如果想起到*疗的效果,每天可以吃30克左右。挑枸杞子时要选那些粒大、色红、肉厚、质地柔润、味甜不苦、嚼之粘牙,并可将唾液染成红黄色的,这样的枸杞子质量*好。但它毕竟它是食药同源的一种,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服用的。由于它温热身体的效果相当强,正在感冒发烧、身体有炎症、腹泻的人*好别吃。虚寒的人服用会有滑脱泄泻之弊,有内热未清慎用.有的人枸杞子吃太多造成眼睛红红胀胀不舒服,视力模糊。所以说,枸杞子不可常吃,是药三分毒。

上面就是营养**针对枸杞子泡水喝的害处进行的介绍了,大家在平时如果想要通过枸杞泡水喝来达到养生**的作用,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的体质,而且还要注意饮用的时机,如果不适合的话,要注意避免,否则将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伤害。

黑枸杞子泡水喝的功效

**:滋肝补肾

中医方面认为黑枸杞气性平味甘,服用之后不仅可以滋肝补肾,同时还可以增强身体免疫力,同时起到保护双眼以及养血补血的作用。

现代人生活工作繁忙,身体很容易出现疲劳的状态还有高血压的毛病,将黑枸杞泡酒可以很好的*疗这些不舒服症状和疾病。

第二:*疗高血压和高胆固醇

平时生活中将黑枸杞泡水喝还可以起到降血压的作用,这是因为黑枸杞中含有一种软化血管的物质,这样血管软化了体内的血压也会下降,*终起到*疗高血压的作用。

黑枸杞服用之后还可以降低体内的胆固醇含量以及甘油三酯水平平,适合一些高胆固醇、糖尿病以及脂肪肝患者服用,有效的促进身体**健康。除此之外,服用黑枸杞还可以很好地*疗慢性肝衰竭这种疾病,有效促进身体**健康。

第三:***

黑枸杞的这种功效是很多女性都关心的,平时可以经常讲黑枸杞泡水喝,你会发现自己越来越年轻了。黑枸杞总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质,特别是维生素e、胡萝卜素、类黄酮以及枸杞多糖等,进入身体可以起到非常不错的抗氧化作用。黑枸杞可以抵抗自由基氧化,有效的降低自由基氧化对身体的损伤,*终起到延年益寿的作用。

第四:提高身体免疫力

将黑枸杞泡水喝还可以增强身体免疫力,对身体的**效果非常的强。黑枸杞服用之后可以*疗消渴病,同时还可以延缓衰老,起到滋补肝肾以及补气强精的目的,对于肿瘤、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以及肾病等都有不错的疗效。长期坚持服用黑枸杞,可以有效的提高身体免疫力。

第五:促进睡眠

黑枸杞在一年四季中都非常适合服用,长期坚持服用可以促进身体健康,特别是对一些睡眠质量不好的情况有不错的疗效。平时生活中如果身体出现了睡眠质量不好,或者是很难进入睡眠状态,那么应该通过服用黑枸杞来进行*疗。

不同季节服用黑枸杞促进睡眠的方法是不一样的,夏天应该将黑枸杞泡水服用,冬天*好能够煲汤,建议睡前服用效果更佳。

黑枸杞适宜人群

1、皮肤粗糙、松弛没有弹性、皱纹增多、肤色不佳、晦暗的女性

2、长时间受到紫外线等辐射伤害的女性

3、长时间使用电脑、手机,经常熬夜的白领

4、体质虚弱、抵抗力差、力低下者

5、饮食不规律、常食油炸、烧烤的人群(会增加自由基,侵害身体)

6、眼睛干燥、视力下降、经常专注工作学习的人群

食用方法

(1)直接食用或泡茶,入药,泡酒(泡酒可以即泡即饮,但好泡一个月后在引用效果更好);

(2)成年人每天吃5克左右的枸杞比较适合,既可以直接当干果吃,也可以泡水喝,根据自己的服用状况增减数量,达到效果优秀为止;

(3)黑枸杞冲泡后,弥漫着浓浓的蓝色或者紫色,是富含极高的花青素的缘故。黑枸杞在碱性水中侵泡呈现蓝色,在酸性水中侵泡呈现紫色。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