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吃萝卜好吗?秋天吃萝卜的好处和禁忌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萝卜也是秋季常见的蔬菜,一般这时候吃的比较多,那么秋天吃萝卜到底有哪些好处呢?又有哪些禁忌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秋天吃萝卜的好处

**:防*癌症

研究发现,经常服用萝卜具有很好的预防癌症以及*疗癌症的作用,这是因为萝卜之中含有一种名字叫做木质素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提高身体之中吞噬细胞的活力。除此之外,萝卜之中还含有多种酶,他们能够有效的分解亚硝酸胺这种致癌物质,所以具有很好的防癌作用。日常生活中,人们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诶白萝卜,这样能更好的**身体。

第二:增强消化能力

秋季气候干燥,并且也是季节的时候,所以很容易出现肠胃不适的情况。这就导致一些细菌趁机进入我们的身体,导致出现各种肠胃疾病。秋天吃萝卜,能够有效的利用萝卜之中所含有的芥子油,更好的促进肠胃的蠕动,这样身体的消化能力自然而然就提高了。除此之外,还能够有效的提高人们的食欲。

第三:促进营养物质的吸收

肠胃的营养吸收能力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他直接关系到了身体的健康情况。萝卜之中含有的淀粉酶能够有效的促进身体吸收消化营养物质的能力,这对于提高身体素质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第四:提高免疫力

秋天由于气候问题,很多人都容易出现感冒这种疾病,这主要是由于在这个时间段之中人们的身体免疫力更低。秋天吃一些萝卜能够有效的吸收萝卜之中的维生素c以及微量元素,这样能够更好的提高身体免疫力,避免身体受到疾病的困扰。

第五:皮肤更加有光泽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白萝卜之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这种维生素对于人体的皮肤是非常有效的。经常服用白萝卜,不仅能够帮助皮肤补充足够的水分,同时还能够提供充足的养料,这样皮肤自然就变得白皙、红润、有光泽了。

秋天吃萝卜的禁忌

胡萝卜忌放醋。因为胡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进入人体后就可以变成维生素A。维生素A可以维持眼睛和皮肤的健康,有皮肤粗糙和夜盲症的人,就是缺乏维生素A的缘故。但是,需要提醒的是,炒胡萝卜忌放醋,否则胡萝卜素就会被破坏,导致营养大量丧失。

白萝卜、胡萝卜不宜合煮。白萝卜性味甘辛微凉,功能偏利;胡萝卜性味甘辛微温,功能偏补。两者性味功能不合,若一起合煮,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往往就会被胡萝卜中的抗血酸酵酶破坏,这样一来,就大大地降低了营养价值。

萝卜忌与芥菜、苹果、柿子、梨、葡萄等果蔬同食。萝卜如果与芥菜及上述水果同时食用,可以产生硫氰酸盐。硫氰酸盐在人体内会转变为硫氰酸。硫氰酸是一种抗甲状腺物质,具有抑制甲状腺机能的作用,时间长了,可引起甲状腺肿大。

萝卜性凉,脾胃虚寒者也不宜多食。

秋天吃萝卜好处多,并且吃法也有很多哦。

食谱**介绍

萝卜烧排骨

材料:猪排骨、萝卜,酱油、料酒、盐、味精、白糖、葱、姜、淀粉、油。

制作方法:萝卜切成块,葱切段,姜切片。炒锅上*,放油烧热将葱、姜和萝卜放入,煸炒至变色加入料酒、酱油、盐、味精、白糖和清水,放入排骨,用*烧开锅后,再用小*烧25分钟,待汁收浓且口味浓香时,加入水淀粉,把汁全部挂在原料表面即可。

牛肉炒萝卜丝

材料:新鲜白萝卜、新鲜牛里脊,花生油、姜、盐、高汤、淀粉。

制作方法:将里脊切成5厘米的丝,加入淀粉搅匀,锅内加宽油烧至3成熟。将牛肉丝下锅,滑散变成白色捞出,沥尽油备用;将萝卜洗净去皮,切成5毫米粗的丝,在 开水中烫2分钟,捞出备用;在炒锅内加底油,倒入姜丝炒出香味,加滑好的牛肉丝煸炒,*后加入烫好的萝卜丝、盐用爆*炒,勾用高汤制作的芡汁,淋明油少许 出勺即可。

看了以上的介绍,大家知道秋季怎么健康的吃萝卜了吗?在此提醒大家,想要健康、养生、*主要的就是从健康的饮食做起哦。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