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可以泡酒吗?山楂酒的功效与作用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山楂泡水的功效前面已经介绍过了,很多人想问,山楂是否可以泡酒呢?山楂泡酒的做法有有哪些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山楂可以泡酒吗

一、山楂可以泡酒的。山楂酒具有消积食,散淤血,适用于身痛疲劳,痛经,肠风,腰痛,疝气,恶露不尽,肉积等症。材料:山楂、白糖、大口瓶。做法:将山楂去掉果核之后洗干净,然后捣碎放入大口瓶中,*后加入少量的白糖搅拌密封好,放在常温的地方。建议每天都要进行搅拌,两个月之后山楂就会发酵成山楂酒,过滤之后可以直接服用。

二、用量:建议大家每天喝上两次山楂酒,每次一小杯就足够了。这样对身体能够起到活血,还能减轻你的疲劳身体,还能缓解痛风带来的痛苦,对那些吃饭不消化容易积食的人群是大有帮助的。

三、功效:这种方法制作出来的山楂酒主要作用就是补气活血,同时对于脾胃也有很不错的**作用。长期坚持服用这种药就可以很好的增强精力,也可以**身体的疲惫以及增强食欲。如果一些劳动过后身体出现疲惫以及女性痛经的情况,都可以通过服用山楂酒来获得*疗。

山楂干泡酒方法

1、准备山楂150克,白酒500克。

2、将山楂除去杂质洗净,切成片,装入酒坛(瓶)中。

3、将酒倒入盛有山楂的坛中,盖上盖子,封严,每3天搅拌l次,浸泡15--20天即成。

山楂酒具有消积食,散淤血,适用于身痛疲劳,痛经,肠风,腰痛,疝气,恶露不尽,肉积等症。

山楂酒的功效与作用

**:促进心血管健康

山楂酒服用之后具有强心以及降血压还有降血脂的作用,研究发现山楂酒进入身体之后可以很好的降低身体中的甘油三酯以及血清胆固醇,这样身体患有动脉粥样硬化的情况就能够大大减少。除此之外,山楂酒还可以起到强心的作用,对于心绞痛也有不错的预防作用,这是因为这种药酒可以嗯好的增强心肌收缩力,这样心输出量以及冠脉血流量等都可以增加。山楂酒中也有黄酮,这种物质可以扩张血管,有效的起到降血压的功效。

第二:***

山楂酒中含有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其中的含量大大高于苹果以及雪梨,除此之外还含有一定的山楂酸以及黄铜。平时生活中坚持长期服用山楂酒,不仅能够降血脂以及高血压,同时还有健胃消食以及减肥消脂的功效,除此之外还可以抵***增强身体免疫力。

第三:防*癌症

山楂酒中含有一种名字叫做牡荆素的物质,这种有机化合物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癌症的形成一定要身体中含有大量的亚硝胺以及黄曲霉素,这两种物质可以诱发身体患有消化道癌症。山楂酒可以很好的阻断身体中亚硝胺的合成,同时也可以抑制黄曲霉素的生长,所以说,建议消化道癌症的高危人群以及患者,都可以经常服用山楂酒,防*癌症的效果非常的不错。

第四:强心作用

经常服用山楂酒可以很好的促心脏健康,同时对于一些心血管疾病有着非常不错的**。平时生活中坚持服用山楂酒,不仅能够提高心脏的动力,同时还可以增强冠脉血流量,心脏也就会也来越健康了。

第五:开胃消食

中医上认为,山楂服用之后可以很好的促进脾胃消化,对于消化系统具有很不错的补益作用。平时生活中出现消化不良的主要原因就是由于脾胃不和,这就导致为动力下降。将山楂泡酒喝或者是制作成山楂丸服用,可以起到很好的消食作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