茼蒿孕妇能吃吗?孕妇吃茼蒿有什么好处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茼蒿很常见的蔬菜,营养价值丰富,那么有个问题,孕妇是否可以吃茼蒿呢?孕妇吃茼蒿的话有什么好处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茼蒿孕妇能吃吗

孕妇能吃茼蒿吗?答案是肯定的。茼蒿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和叶酸,对于孕妇来说非常重要,更是胎儿健康发育不可缺少的,所以孕妇平时适量吃茼蒿可以更好的养胎。

孕期要多吃蔬菜,而茼蒿是一种富含营养的蔬菜,孕妇可以常吃。茼蒿在古代为宫廷佳肴,所以它又有“皇帝菜”的美誉。茼蒿鲜嫩爽脆,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和胡萝卜素,其含有特殊香味的挥发油有消食开胃的食效。茼蒿适宜与荤菜共烹,此外,凉拌和炒都是不错的吃法。值得注意的是,茼蒿易熟,炒制时需用猛*快炒,这样可以减少其营养流失量。

孕妇每天*好吃500克左右蔬菜,1-2只鸡蛋,50-100克瘦肉,100-150克大豆制品。孕妇如能常吃些动物肝脏、血、骨头汽、鱼类和新鲜水果更好。海带、紫菜、海米、虾皮等海产品,芝麻、花生、核桃等坚果类,对孕妇尤为有益。

孕妇吃茼蒿有什么好处

孕妇适量吃茼蒿对身体有好处。孕妇吃茼蒿可以消食开胃,通便利肺。茼蒿中含有特殊香味的挥发油,有助于宽中理气,消食开胃,增加食欲,并且其所含粗纤维有助肠道蠕动,促进排便,达到通腑利肠的目的。孕妇搭配其他菜式和茼蒿一起吃,可以清血养心,润肺化痰。茼蒿内含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及多种氨基酸,性味甘平,可以养心安神,润肺补肝,稳定情绪,防止记忆力减退;此外,茼蒿气味芬芳,可以消痰开郁,避秽化浊。

茼蒿有利小便,降血压的功效,孕妇常吃对身体好。由于茼蒿中含有多种氨基酸、脂肪、蛋白质及较高量的钠、钾等矿物盐,能调节体内水液代谢,通利小便,消除水肿;茼蒿含有一种挥发性的精油,以及胆碱等物质,具有降血压、补脑的作用。

食用注意事项介绍

1 茼蒿的挑选。应选择通体为深绿色的茼蒿,**食材的新鲜。并且要挑选茎短细叶茂的茼蒿,可以节省炒制时间,更**营养的不流失。

2 茼蒿的制作。茼蒿在遇热后香味散发得很快,因此一定要旺*快炒,否则就留不住其中的养分了。

3 茼蒿的食用。肠胃不好的人可以将茼蒿做成汤或者凉拌。腹泻或者胃虚的人是不适合多吃茼蒿的。

4 茼蒿与肉、蛋一同炒制可以提升营养价值,也令维生素A的作用发挥到*大。

5 茼蒿的保存。茼蒿在买回来以后,要用水先清洗一下并除去烂掉的部分,弄干水后装入塑料袋中,然后竖着放入冰箱中存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