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新鲜红枣吗?新鲜红枣孕妇可以吃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吃红枣的好处,相信不需要小编多说大家也知道。红枣*显著的一个特点就是补血,因此,医生经常建议女性要多吃红枣。那么,新鲜的红枣有这种效果吗?孕妇可以吃新鲜的红枣吗?

孕妇能吃新鲜红枣吗吗

红枣属于补血的药物和食物,增强母体免疫力,可以食用。但是,怀孕初期不要多吃红枣,怀孕初期多吃会有流产的倾向,3个月以后就可多吃了。3个月之后服用大枣,可以收到很好的效果。红枣营养丰富、性平味甘,是很好的滋补营养品,它具有改善虚弱体质、滋补神经、补血安神、补中益气、养胃健脾等功效,对孕妇极有益处,建议根据自己的情况食用。


孕妇吃红枣好吗

红枣虽然有千般好,但准妈妈们也不能吃得太多。孕妇吃红枣也要注意有节制地吃,否则会适得其反。每天吃7颗红枣就可,一般在怀孕中期,*好是第5个月之后开始每天服用7颗红枣*好。枣皮中富含粗纤维,不易消化,过量食用有损消化功能,造成胀气、便秘等症,还容易导致变胖,所以怕胖的孕妈们就不要经常吃,建议隔天吃一次。如果本身已有腹胀现象的孕妇就不要吃了,可以改喝红枣汤;湿热重、舌苔黄的准妈妈也不宜多吃,因为红枣味甜,多吃容易生痰生湿,水湿积于体内,水肿的情况就更严重。

孕妇怎么吃新鲜红枣*好

孕妇服用大枣不建议生吃,因为生吃容易造成腹泻。枣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品,可煮、可蒸、可生食、可制甜羹,也可调制家常小菜,还可配合其他食品烹调,有益健康。例如红枣赤豆粥、红枣糯米粥,自古以来就是孕妇、老人、虚弱之人的疗养**饮食。红枣的*佳吃法是水煮法。即入锅或煲用沸水煮至红枣酥烂,连汤带肉一起进食。水煮红枣既不会改变红枣的营养价值,又能避免有些人生吃引起腹泻。吃红枣千万别放过红枣皮,因为红枣皮的维生素含量非常丰富,远高于含糖量高的枣肉,吃时一定要充分咀嚼,不要“囫囵吞枣”,否则会加重胃肠道负担。此外,红枣与芹菜一起煎服,有助于降低胆固醇和软化血管。水煮吃是明智之举。另外,在红枣里加点花旗参,可健脾胃、清热气。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