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甘蔗可以补羊水吗?羊水少怎么补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甘蔗相信大家都吃过,很多人传言说吃甘蔗可以补羊水,那么这个说法对不对呢?下面我们来一起验证下吧!

吃甘蔗可以补羊水吗

维生素、脂肪、蛋白质、有机酸、钙、铁等物质。甘蔗不但能给食物增添甜味,而且还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营养和热量。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脾胃虚寒、胃腹寒疼者不宜食用。

另外,要注意的是孕妇不宜常吃甘蔗。因为甘蔗含有大量糖份,吃的越多血糖就越高,处于特殊时期的各位孕妈妈当然要提高警惕,谨防妊娠糖尿病哦!孕妇吃甘蔗时,如果当血糖超过正常限度,会促进皮肤上的葡萄球菌生长繁殖,容易引发皮肤起小疖子或疖肿。如果病菌侵入皮肤深部,则可能引起菌血症而威胁胎儿生存的内环境。

过多的摄入糖分还可以使身体内的酸性代谢产物产生过多,使血液变成酸性,也容易导致胎儿发生畸形。即使分娩后婴儿正常,但有可能在成年后引发糖尿病。所以,孕妇对于甘蔗这样含糖高的食物不要食之过多。

甘蔗搭配误区

1、甘蔗-鱼笋

《**纲目》记载:“甘蔗与鱼笋之类同食,皆不益人。”具体药理不明。

2、甘蔗-白酒

虽然甘蔗有解酒功能,但不能与白酒同食,同食易生痰。

3、甘蔗汁-葡萄酒

甘蔗如与葡萄酒同食,会降低机体对铜的吸收。

羊水少吃什么补

黄豆排骨汤

原料:黄豆100克,猪排骨250克

制法:将黄豆泡软,猪排骨洗净,斩成小块。锅里大概放8碗水,旺*煮佛,把料放入,转为文*炖40分钟,放盐调味即可。

功效:此汤富含**蛋白质,钙及维生素,矿物质有利于胎儿大脑,骨髓的发育。

海带豆腐汤

原料:豆腐60克,海带100克,嫩姜丝少许,精盐适量。

制法:

功效:此汤清香滑爽,常食不腻,富含蛋白质和钙、碘、锌等矿物质,适合孕妇食用。

莲藕排骨汤

材料:猪小排、莲藕 各500克、姜1块、盐、米酒

制法:

1、莲藕先用刀平拍,让藕肉松散,再切滚刀,然后用盐腌一下,待用。

2、把洗净斩段的排骨 直接入锅加冷水烧开,用勺撇去血泡,加拍过的生姜一块,再开锅时加藕一起炖,直到熟。

3、根据自己口味,调一下咸淡,炖出来的藕汤,有莲藕的甜香味。

功效:猪排骨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蛋白质、脂肪,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具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适宜于气血不足,阴虚体差的孕妇。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