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柚是寒性水果吗?西柚是凉性还是热性?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食物具有不同的性质,有寒热性之分。针对食物不同的性质,食用的人群也不一样。那么,我们日常经常食用的柚子是属于什么性质的水果呢?柚子有哪些食疗价值呢?

西柚的食疗价值

柚子本身营养价值很高,冬季多吃柚子可以降*气、抑制口腔溃疡。柚子中含有一种叫做柚皮甙的生理活性物质,可以降低血液的黏稠度,减少血栓的形成,尤其适合中老年人食用。柚子性味酸、寒、无毒。具有行气、消食、除痰、解酒毒、镇痛等各种功能。

柚子在《**纲目》中有记载,“饮食,去肠胃中恶气,解酒毒,*饮酒人口气,不思食口淡,化痰止咳”,而以柚子制成茶剂,在我国古代以及其他国家,日本、韩国都有此习惯。在现代人的观念中,柚子茶还具备美容的功效,因为啊,柚子中含有丰富的vc,比柠檬多三倍呢! 而且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

西柚是寒性水果吗

西柚是寒性水果。柚子味甘、酸,性寒,有健胃化食、下气消痰、轻身悦色等功用。现柚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降血脂、减肥、美肤养容等功效。

寒性水果有哪些

西瓜:西瓜是寒性食物,所以,一般不建议老人,孕妇,产妇或者小孩子多吃。尤其是秋天天气凉了后,成年人也不宜多吃的。

香蕉:香蕉许多人觉得应该属于热性水果,但实际上不是,香蕉属于寒性水果,所以,如果你被禁吃凉寒食物的话,香蕉也是其中一个。

芒果:芒果也属于寒性类的水果。一般体质凉的人或者是体质较寒的人不易多吃,尤其是女性如果在来例假的时候,也不能碰的食物之一。

橘子:橘子味道好,而且生津,吃起来会忍不住多吃,可是橘子是属于寒性水果,对体热的人来吃好,体寒的人忌吃。

橙子:橙子和橘子长得差不多,外表。而且两者都属于同一类,寒性类的水果。所以,与橘子一样,橙子体寒的人也必须少吃。

草莓:草莓个小,长得又可爱,很受女孩子的喜欢,所以,女生在草莓下来的季节,就疯狂地吃,例假来的时候,也不例外。但,这是寒性食物,少吃为妙。

杮子:秋天是杮子盛产的季节,但是,大家要记得,杮子也是寒性的食物,尤其是秋天的时候,体寒的人**不能多吃,如果要吃,*好是用热水烫皮后吃。

椰子:椰子可能许多人没有吃过,只喝过椰子汁,而且是那种成型加工好的。但是,即使是加工好了的,也要记得,体寒的人不易多饮用,因为椰子也是寒性水果。

柚子的适宜人群

宜食:柚子适宜消化不良者食用;适宜慢性支气管炎、咳嗽、痰多气喘者食用;适宜饮酒过量后食用,酒后鲜食柚子,可使唇齿留香。

忌食:因其性寒,故气虚体弱之人不宜多食。柚子有滑肠之效,故腹部寒冷、常患腹泻者宜少食。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