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柚可以空腹吃吗?西柚什么时候吃效果最好?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秋季正值吃柚子的季节,市面上各种柚子种类繁多。其中西柚是比较受大众喜爱的一种,柚子虽美味,也要讲究吃的时间。那么,西柚什么时候吃*好呢?西柚可以空腹吃吗?

西柚的营养价值

西柚中含有宝贵的天然维生素P和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可溶性纤维素,是含糖分较少的水果。维生素P可以增强皮肤及毛孔的功能,有利于皮肤**和美容。维生素C可参与人体胶原蛋白合成,促进抗体的生成,以增强肌体的解毒功能。减肥人士的餐单都少不了它。[

当今,市场上常见的西柚(葡萄柚)有3个主要品种。果肉白色的马叙葡萄柚(Marsh),又称无核葡萄柚,是多倍体,品种内也有果肉红色的品系;果肉白色的邓肯葡萄柚(Duncan),果较大,果皮较厚,种子较多,果肉略带苦味;果肉红色的汤姆逊葡萄柚(Thompson)。此外,还有的品种果肉为淡黄色或粉红色或近无色透明。

西柚可以空腹吃吗

西柚不可以空腹吃,西柚虽是碱性食物,但是它本身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质,如柠檬酸,维生素C,叶酸等,人体空腹时,胃里面会分泌胃酸,如果有再食用像西柚这种含有酸性成分特别多的食物,会刺激胃粘膜,使的胃酸大量分泌,长期胃酸分泌过多会对胃造成损伤,所以西柚不可以空腹吃。

西柚什么时候吃*好

早饭后吃西柚提神。西柚是孕期妇女*选的水果,果肉含有天然叶酸,不但对早期妊娠非常重要,在整个怀孕期也同样必不可少。而且西柚含有丰富的果胶成分,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含量,减轻动脉血管壁的损伤,维护血管功能,预防心脏病。但由于其中酸类物质含量较多,因此*好在饭后使用,尤其是早饭后,可以迅速使头脑清醒。但是空腹食用或者是脾胃虚弱者,不可以在清早进食,胃炎和胃酸过多者要少食。

西柚的食用禁忌

西柚虽好,但是高血压患者不宜食用,在服用降血压药的时候吃西柚,会增加高血压类药物的浓度和作用,影响降压药发挥功效,引起不良生理反应。

在服用药物的时候*好不要食用西柚,西柚与许多药物都存在相斥反应;而且脾胃虚寒的人,不宜食用西柚,以免造成腹泻。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