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手瓜要焯水吗?佛手瓜怎么焯水?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佛手瓜是可以凉拌吃的,并且味道还不错,吃之前要用开水烫一下。那么佛手瓜要焯水吗?佛手瓜怎么焯水?

佛手瓜要焯水吗

营养医师介绍佛手瓜是要焯水的,焯水能将蔬菜中很多不易清洗的杂质有效去除。经过焯水,膳食纤维会变软,口感会好很多,也减少肠胃负担。

佛手瓜怎么焯水

焯佛手瓜时候,在水中加点盐和油,可以让佛手瓜色泽更加鲜艳,还能保持佛手瓜的营养。在佛手瓜投入沸水之前加盐,在投入之后加油,佛手瓜在盐的渗透作用下所含的色素会充分显现出来,而油则会包裹在佛手瓜周围,在一定程度上阻滞了水和佛手瓜的接触,减少了水溶性物质的溢出,还能减少了空气、光线、温度对佛手瓜的氧化作用,使其在较长时间内不会变色。

凉拌佛手瓜的做法

主料:佛手瓜300克

辅料:柿子椒30克青椒20克

调料:酱油10克白砂糖15克味精2克各适量

1.佛手瓜洗净切丝;

2.红椒、青椒洗净去蒂、籽,切丝,将佛手瓜丝和辣椒丝放入沸水中焯烫一下,捞起备用;

3.在容器中放入酱油、白糖、味精与佛手瓜丝和辣椒丝搅拌均匀,盛盘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