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可以吃鲜枣吗?来月经能吃鲜枣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吃鲜枣的季节又到了,能吃到新鲜的枣子,无疑是一件好事。但是女人每个月总会有那么几天生理期,那么,女人生理期间可以吃鲜枣吗?哪些人不宜吃鲜枣呢?今天小编来介绍一下。

经期可以吃鲜枣吗

女人经期*好不要吃鲜枣。

在月经期时,阴血下泄,阳气偏旺,这时不能吃阳气偏热的东西,例如红枣、阿胶等。月经后要滋阴养血,补充之前流失的气血,可以煲一些滋补的汤,例如乌骨鸡加枸杞子、红枣汤等,也可以吃子排、山药、藕,当然*好是能够服用滋阴养气血的**。就比如说鲜枣这种食物就不能够吃太多的,如果是吃太多的话当然会带来不好的影响。

经期吃什么水果好

一、经期巧择水果原则

月经期间经常食用水果,可以防*发生便秘,避免盆腔充血,然而一些属性偏冷的水果却不宜在月经期间食用,所以要选择性温而不寒的水果吃,另外不要选择燥热的水果,以免引起经血过多。

二、经期应该多吃的水果

月经期间适宜吃的水果:平性的苹果、无花果、草莓、西红柿等,而橘子、桃子、樱桃、枣、荔枝、龙眼、菠萝、石榴、葡萄属于温性也适宜经期食用,需要注意的是不要一次吃得过多。

经期内应多吃葱白、木耳、花生、核桃、大枣、桂圆、玫瑰花。若在经期内,不小心吃了冰冷的食物,或是忍不住吃了冰,可以多喝红糖煮生姜来平衡体内血液循环,促使血液流畅。

以下几种人群不宜吃鲜枣

腹部胀气者:鲜枣进食过多会引起胀气,腹胀气滞者和有腹胀现象的孕妇,均属于忌服人群。

经期女性:鲜枣性温,体热的人不可多吃。体质燥热的女性朋友不合适在经期服食鲜枣,由于这极可能会引起经血过多而损害身体健康。

胃病患者:鲜枣表皮坚硬,极难消化,吃时一定要充分咀嚼,否则会加重胃肠道的累赘,也影响养分物资的吸收。急慢性胃炎、胃溃疡患者吃生枣时一定要将皮往掉,否则轻易损伤胃黏膜。鲜枣味甘甜,会刺激胃酸分泌,所以胃酸过多、经常反酸者不宜食用。

糖尿病患者:鲜枣的糖分较多,含糖量超过20%,糖尿病患者假如不加节制过量进食,就会损害胰岛功效,引起血糖和尿糖迅速上升,加重病情。儿童:儿童各个脏器较弱,鲜枣进食过多,易伤“脾”。由于鲜枣中含糖量较高,一次吃太多极轻易形成蛀牙、引起牙痛。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