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手瓜可以生吃吗?佛手瓜能生吃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佛手瓜听名字有些人会以为是水果,直接用水洗了就拿手吃。那么佛手瓜可以生吃吗?佛手瓜能生吃吗?

佛手瓜可以生吃吗

营养医师介绍佛手瓜是可以生吃的。佛手瓜既可做菜,又能当水果生吃。佛手瓜全身是宝,除佛手瓜本身外,根部和瓜苗都可以食用,特别是果苗就是海口市民所熟知的龙须菜。生吃似黄瓜微甜爽口,熟吃可炒、腌、煮、做汤,像佛手瓜炒鸡肉、凉拌佛手瓜辣椒丝、佛手瓜牛肉汤、佛手瓜黄豆排骨汤等都是一般家庭容易烹饪的菜肴。

佛手瓜怎么挑选

挑选佛手瓜时,*好选择细嫩新鲜的幼果,幼果表皮光泽诱人,沟壑较浅未硬化,这样的口感才佳,值得注意的是,佛手瓜属于温性食物,所以凡属阴虚体热和体质虚弱的人应少食。

选购时若瓜皮上留有少量的刺已发硬,佛手处已有种子突出表面,表示老熟,这些的佛手瓜因尽量不选。 **佛手瓜表皮张力强,肉质结实,拿到手上有重量感。

酸辣佛手瓜的做法

1.将佛手瓜洗净削皮

2.从中间切开,挖去中间的核

3.切成丝

4.切葱姜蒜,干辣椒

5.炒锅上*,加油爆香葱姜蒜及辣椒

6.加入佛手瓜丝快速翻炒

7.加入适量盐及少少的糖,*后加适量醋,快速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