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枣吃了会便秘吗?便秘能吃青枣吗

2016-11-16来源 : 3158重庆分站作者:南山之南

便秘虽说没什么大事,但是人受罪啊,很多人说吃青枣便秘,那么真的如此吗?还有人问便秘的时候是否可以吃青枣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介绍下吧!

青枣吃了会便秘吗

可以吃的。但由于青枣是凉的,不太于消化,适当吃一点就好。虽然枣的好处有很多,不仅能健脾养胃、健胃补脑,还能保护肝脏,防止脱发。但是对于便秘来说,直接的效果不是很明显;并且一日最好多吃,10个以内为最好。所以,还不如熟香蕉与蜂蜜缓解便秘的效果好,当然像苹果、红薯治便秘的效果也是不错的;不仅营养丰富,又好吃。有便秘的人,可以多吃一点。

像核桃,不仅能润肠通便,还能补肾固精,营养也是很丰富的。可见饮食上,治疗便秘的,还是有不少的。另外,像酸牛奶,对于便秘的治疗,效果也还不错;每日饭后两小时左右喝一杯,当然饭前喝,也是可以的。但是便秘的发生,是很多疾病的一个症状,为避免疾病还继续存在体内,最好去医院检查一下。同时,也能避免漏诊和误诊的发生。

一般有便秘的出现,都是肛肠疾病在“作怪”,但也不排除其他疾病的可能。武汉肛肠医院专家说,只要去把这些疾病治好,便秘的症状也就会消失的,身体回到以往的状态,不需过度的担心。

什么人不能吃青枣

1、痰湿偏盛者:这样的人常表现为舌苔厚腻、口甜或口中发腻、食欲不振,平时常感觉胃部胀满,严重者会伴有头晕、恶心、呕吐、眼睑及面部浮肿等症状。大枣的滋腻之性容易助湿,使得痰湿停留在体内难以清除,进而加重上述不适。这种体质的人更适合吃薏仁、红小豆、山药、丝瓜等健脾利湿的食物。

2、爱上火的人:爱上火的人体质都偏热,常常出现便秘、口臭、咽喉牙龈肿痛等上火的症状,而大枣性味甘温,偏于温补,如果大量食用的话,就会让上火的症状更加严重,犹如火上浇油了。

3、感冒初期患者:感冒初期,入侵人体的风寒或者风热之邪正盛,若此时食用大枣,其黏腻的性质常常会导致邪气滞留,造成“闭门留寇”的后果,使得体内的病邪难以驱除,不利于恢复。

4、糖尿病患者:大枣含糖量较多,会使糖尿病患者血糖增高,病情加重。因此,血糖高的人不宜多吃大枣。

特别提醒:月经期间不适宜吃红枣

女性在月经期间不适合吃红枣,特别是体内湿气重伴有有水肿症状的女性。枣味酸甜,多吃会促进唾液分泌,湿气会聚集在体内,造成水肿现象更加严重。容易水肿的女性应该多吃一些祛湿利尿的食物。

便秘的人吃什么水果

苹果

每天一颗苹果,就是最健康的饮食措施,即使你是孕妇,这样的饮食也是很好的。对于孕妇便秘患者来说,苹果是最佳的选择,我们都知道苹果堪称水果之王,它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苹果酸鞣酸和细纤维等,许多孕妇怕胖,多吃苹果则可防止过度肥胖,同时对胎儿发育很有帮助。苹果对肠胃功能也具调节作用。若能连皮一起吃,无论便秘或拉肚子都能改善,为便秘所苦之孕妇不妨多尝试。

奇异果

健康的饮食水果,就会帮助我们实现健康,在生活中就要注意自己的健康生活方式。奇异果俗称猕猴桃,它对治疗便秘具有很好的效果,奇异果奇异果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E、钾、镁,以及其他水果中少见的叶酸、β-胡萝卜素、钙、黄体素、氨基酸、天然肌醇等对孕妇和胎儿有益的营养成分,而且富含能促进肠道蠕动的膳食纤维。

山楂

不要小看了小小的山楂,在生活中适当的饮食,也是会有预防便秘的效果的。酸、甘,温,山楂不仅酸甜味美,消化液分泌,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之功 能,对便秘患者有一定益处。脾胃虚寒者慎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