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核桃怎么去皮?干核桃怎么去壳?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晒干的核桃外面有着坚硬的外壳,一般需要拿镊子方可夹碎去皮食用。但是,这种方法操作起来比较麻烦,只适合量比较少的时候。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快速去掉核桃壳和核桃皮呢?

干核桃怎么去壳

先把核桃放在蒸屉内蒸上三五分钟,取出即放入冷水中浸泡三分钟,捞出来用锤子在核桃四周轻轻敲打,破壳后就能取出完整核桃仁。核桃皮有点涩,去皮则甘香可口,带皮吃核桃仁可以补肾去痰,去皮吃可养血润肠,所以我一般是去皮吃的。

干核桃怎么去皮

1、核桃去壳后,肉的表面有一层衣(皮),这层衣带有苦味,应该去掉。去衣的*简便方法是将核桃肉放开水中浸泡,随后用竹签剔,这样能轻易地将衣成片揭下。若在开水中放些盐,效果更好。

2、将核桃置于锅内,大*蒸10分钟,立即放入冷水中浸3分钟,捞出逐个去壳,便得完整果仁,再将果仁放入开水中烫4分钟,用手轻轻一捻,皮即脱落。

食用方法

核桃仁粥

来源:《百病食疗大全》

原料:核桃仁50克,大米100克。

制作:将核桃仁捣碎后和大米一起下锅,加水适量煮成粥。

用法:当早餐食用。

效用:健脑补肾,养血益智。

来源:经验方

原料:核桃仁150克,大米60克,小枣45克,白糖240克。

制作:核桃仁用开水稍泡片刻,剥去外皮,用刀切碎,同淘净的大米用500毫升清水泡上。小枣洗净,上笼蒸熟,取出,去掉皮核,也和核桃仁泡在一起。将核桃仁、大米、小枣一同用石磨磨成细浆,用洁布过滤去渣。锅洗净,上*,注入清水500毫升,把核桃仁浆倒入锅内,搅动,在即将烧开时,加入白糖(锅不能大开),待煮熟后即成。

用法:可供早晚作点心食用。

效用:补肾助阳,养血补肺。适用于腰膝冷痛、小便频数、健忘,健康人食用更能增强记忆力、消除疲劳、防病延年,并有防癌作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