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放了一年还能吃吗?核桃放多久就不能吃了?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任何东西都有保质期,不可能一直放置。尤其对于日常食用的东西,在保质期内食用就更加重要,过了一定可能会变质。那么,日常所食的核桃的保质期是多久呢?核桃放了一年还能吃吗?

核桃放了一年还能吃吗

一般而言,一些外壳还存在的核桃的话,以及存放的条件是一种通风干燥的情况之下,在一年之内都是可以吃的,也不会发生在味觉上和价值上的变异,但是如果说在一两年甚至超过了两年以后,核桃还是建议不要吃的,并且核桃中主要包含了核桃油,这是一种饱和脂肪酸,如果在一年之内食用,可以对身体产生益处,减少身体血脂,但是超过时间就会变成油脂,不利于健康。

核桃放多久就不能吃了

一般正常的坚果保质期是240天,但无论放置多久的坚果,只要有哈喇味,是坚决不能食用的。因为有哈喇味的坚果已经发生氧化酸败的,长期食用会使体内某些代谢酶系统遭受损伤,促使大脑早衰或痴呆,对心脏也有不利影响。如果要想较长时间保存坚果,在容器的选择上就很有讲究。坚果建议保存在密封的玻璃瓶或者铁盒里储藏,比如洗净的茶叶桶、奶粉桶,温度在15℃以下,如果室内温度高,可以密封后放冰箱冷藏。尽量减少与空气、水分的接触,坚果容易遭异味的渗透,应避免和有刺激性气味的食品存放在一起,如葱、蒜、香味浓烈的水果、海产品、清洁剂等。通常一罐300克的坚果可以放置一小包(5-10克)干燥剂加以保存。但需要注意的是,购买的散装干果,在装罐前要先将食物摊开进行充分的晾干。

吃核桃的好处

助美颜

若久吃以核桃仁磨粉煮成的“核桃粥”,能营养肌肤,使人**,特别是老年人皮肤衰老更宜常吃。

核桃还能***

核桃仁中所含维生素E,可使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氧化损害,是医学界公认的***物质,所以核桃有“万岁子”、“长寿果”之称。

益心脏

核桃具有多种不饱和与单一非饱和脂肪酸,能降低胆固醇含量。因此吃核核桃对人的心脏有一定的好处。

*失眠

经常食用核桃仁对肾虚引起的失眠有医*作用。服法为用核桃仁5个,白糖30克,捣烂如泥,放入锅里加黄酒50毫升,小*煎30分钟,每日1剂,分两次服。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