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梨膏怎么喝?秋梨膏怎么吃?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秋季到了,各种感冒咳嗽的疾病也比较容易犯,针对气候干燥的特点,市面上推出一种秋梨膏,可以有效缓解这些症状。那么,秋梨膏怎么喝呢?秋梨膏怎么喝比较好呢?

秋梨膏怎么喝

1、每日一大匙用温开水冲服,消热去实*,不易得感冒。

2、空腹直接服用,直接饮下少许徐徐咽下。

3、早餐时加入牛奶、豆浆中饮用。

4、临睡前两勺以温开水稀释后服用。

5、夏季可用温开水冲兑,冷藏后饮用。

秋梨膏不能怎么喝

秋梨膏固然是润肺止咳的佳品,但**提醒,秋梨膏口感再好,也不能当成饮料随便喝,而应当辨证来服用。中医讲“燥邪伤肺”,燥为阳邪,从口鼻侵于肺,*易耗伤肺阴。秋梨膏所含成分多是为防润燥护阴之品,比如秋梨、麦冬、川贝等,因此对于阴虚肺热之燥咳,特别有效。然而,咳嗽有诸多证型,比如风寒咳、风热咳、痰饮咳、肝*咳等,此时吃秋梨膏不仅效果不佳,有时还会雪上加霜。此外此外,有人认为服用秋梨膏越浓越好,更有甚者以为直接饮用*好,事实上秋梨膏糖分很高,渗透压很高,直接饮用往往会刺激口腔及咽喉黏膜,所以直接饮用并非*佳办法,饮用时*好取一两勺,用温开水化开后再服用。

食用技巧

小孩子一般不喜欢自己不熟悉的味道,甚至有的小孩子会把秋梨膏当成是药物而**服用,因此也可以在早餐时加进牛奶,豆浆中饮用,这样效果也是比较好的。

睡前稀释后喝,每晚睡前取两勺加进温开水中喝,比例大约是1:10,这样可以减少异味感,同样利于吸收。

食用禁忌

秋梨膏虽然是很好的饮品,但是不是所有的人都适用,脾胃虚寒、手脚发凉、**溏泻的人*好别吃秋梨膏,以避免虚寒症状加重,更易腹泻,即便是易上*、**干、咳嗽患者也一定不能多吃。还应注意一点,因秋梨膏含糖量较高,因而糖尿病人也不适宜食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